太牛!唐山连发两次地震竟称快40年的余震

发表:2012-05-29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9日清晨5点,河北省唐山市市辖区、滦县交界,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这一地区28日上午已发生过4.8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北京、天津、河北大部都有震感。专家表示,这次地震属于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余震。

28日上午10点22分,河北唐山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为8公里,属浅源地震。目前,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情况。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专家表示,这次地震属于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余震,百姓无需惊慌。

无人伤亡,京津冀等地均有震感

据悉,唐山每年发生三四次地震属于正常现象。此次浅源性地震属正常能量释放,该地区近期不会大震。

地震发生时,唐山市民王先生正带着孩子在当地社区卫生站二楼打防疫针。他说:“我忽然感觉地在晃。因为唐山过去发生过几次小地震,但这次时间比较长,感觉比较强烈。”

随后,记者询问几位住在高层的唐山市民,他们说震感比较明显。

记者了解到,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分地区都有震感。此次地震有感范围较大,北京、天津、秦皇岛均有震感,唐海、滦县和唐山市区尤为强烈。记者看到,河北地震局网站上发布消息说,唐山市古冶区王辇庄乡是此次地震宏观震中。经现场工作队调查,滦县九百户乡有两户民房出现裂缝。古冶区王辇庄乡塔山营、无水庄两个村有20余户房屋造成轻微裂纹,并有灯泡掉落现象,没有人员伤亡与其他灾害发生。

这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正常余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张晓东表示,1976年唐山大地震发生之后,其余震一直在持续,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余震的强度也在不断衰减。

“唐山地震的老震区以后还会有余震活动。”张晓东说,“近年来,该地区余震活动水平不高,最大为4级水平,这次4.8级余震是唐山老震区余震的正常起伏活动。”

张晓东表示,一般来说,4级多的地震,一般只有震中附近有感。但本次4.8级地震,震感范围比较大,河北、北京、天津、辽宁的许多地区都有感,主要是因为近年来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高层建筑增多。“建筑越高,对地震波的放大作用就越大,因此近些年震级不是很高的地震有感范围比以往的要大。”

“一次大的地震后,余震活动一般都是在老震区。有的构造区域的余震持续时间短,有的则比较长。”张晓东说,“唐山地区余震持续时间属于比较长的,近年每隔两年都有较强余震发生,属于正常的起伏活动。大家没必要惊慌,尽可维持正常的生产生活。”

对于唐山大地震的余震一说,有网友戏称,“快40年的余震,实在太牛了!”也有人说:“76年的余震?好吧,地壳板块,您真沉得住气……”
 

 

来源:腾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