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抛出又一部级官员 陆媒大幅报导

发表:2012-05-31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温抛出又一部级官员陆媒大幅报导

中共开除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党籍的消息成为星期二(5月29日)中国报章的重点新闻。在中共高层分崩动荡之际,刘志军是继重庆事件薄熙来以后,又一名被胡温政权抛出的部级官员。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星期一宣布,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因严重违纪,决定给予刘志军开除党籍处分。

英文《中国日报》报导,刘志军利用其职务之便,为其商业伙伴谋取利益。

英文《上海日报》则说,刘志军被中共中央纪委“判处贪污腐败罪名成立”。其案件将移交检察机关。

《京华时报》等地方报章则表列复述了跟刘志军案有关的几起事件,包括2008年4月造成70人死亡的山东淄博列车脱轨相撞事故,以及去年造成40人死亡的浙江温州动车组追撞事故。

广州《21世纪经济报导》则分析说,刘志军下台以及随后接连多名铁道部官员涉嫌贪污腐败被查,将促使中国的高铁产业重新洗牌。

《环球时报》的一篇中文社评则趁机抨击民主思想。

社评说:“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昨天被宣布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一消息再次触动了公众关于腐败那根最敏感的神经。”

“中国显然处于腐败的高发期,彻底根治腐败的条件目前不具备。有人说,只要‘民主’了,腐败问题就可迎刃而解。然而这种看法是天真的。”

外界普遍认为,刘志军这个曾经主管世界最大高铁网络建设、权倾一时的官员的失势,不是纯粹因腐败落马,中共反腐败只是一个说辞,官员因腐败落马也只是一个藉口。而一名高官什么时候落马,属于哪一派势力,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江派掌控铁道部刘志军以其作靠山

中共铁道部过去一直为江系势力所掌控,被称之为“半独立王国”。臭名昭著的刘志军以江泽民、周永康、张德江作靠山,被称为铁老大中的黑老大。随着江系势力的日益衰退,刘志军及高铁项目负责人张曙光相继落马,铁道部的贪腐黑幕渐渐曝光。

刘志军是湖北鄂州人,仅有初中学历,1972年当上养路工,他拍马屁能力过人,娶了武汉铁路分局局长的侄女黄立平,刘志军当了武汉铁路分局党委书记后不久,就与黄离婚,他有过3段婚姻,1996年被江泽民一手提拔为铁道部副部长,2003年升任铁道部部长,直到2011年2月突然跌落,由江泽民的表侄盛光祖接任。

江泽民当政期间每到地方上视察,乘坐专列都由刘志军全程陪同,刘鞍前马后精心侍候拍马屁,因此官运亨通,成为江派人马中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

刘志军家族相关贪腐120亿

铁道部门一向财雄势大,曾拥有自成一体的警察、通讯、医院、学校系统,堪称“铁道王国”,在铁路系统工作了39年的刘志军,将国家拨发的大量资金都装进他个人腰包。

有海外媒体消息称,刘志军在位期间,铁道部系统在海外吃回扣、贪污腐败工程款、由铁道系统倒买倒卖火车票总数额高达600亿人民币,并有很多人在瑞士银行开帐户。其中和刘志军家族有关的有120亿。刘的情妇多达两位数,原名丁书苗的丁羽心是主要介绍人,其中包括由她投资拍摄的新版《红楼梦》多位女演员。在刘志军的帮助下,丁书苗的资产两年增加40亿元,她已被撤销山西省政协委员接受调查。

胡温以刘志军祭旗继续铲除江周势力

在刘志军下台后,2011年7月23日发生七二三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造成40多人亡,200多人受伤,是高铁启动以来发生的最严重公安交通事件。动车惨案涉及刘志军和主管交通的副总理张德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主持调查报告。最后结果称刘志军与原副总工程师张曙光需要负主要领导责任,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此前网络纷传刘志军案迟迟不见动静是因为中共高层“存在分歧”,江系周永康在背后保刘志军。


带领铁道部腐败 外媒聚焦中共踢走刘志军 / 雨霏编译报导

中共开除前铁道部长刘志军的党籍,指控他涉嫌贿赂。他去年二月被撤职。刘志军的案件揭开了中国匆促建设世界上最大高铁网络腐败横行的盖子。这些雄心勃勃但是却管理不善的项目在去年七月达到悲剧顶峰,当时两辆动车在温州相撞,导致40人死亡。
  
据金融时报报导,共产党的内部调查历时十五个月,结果确定刘志军参与协调了商人丁书苗的投资协议从而换取“巨额贿赂”。调查结论还说,刘志军道德堕落并要“对铁路系统的严重腐败”负责。
  
通过作为铁道部和修建铁路和火车站的承包商之间的中间人,丁书苗非法获得将近10亿元人民币佣金。她被控跟刘志军瓜分好处,同时给刘提供年轻美女。
  
在去年11月份的报导中,政府说高速铁路系统充斥管理不善和安全标准松懈的文化。刘志军推动中国动车达到世界最快,但是在刘下台之后工程师披露,那些行车速度超过设计速度。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刘志军下台之后的八月发生了温州动车事故,这起事件质疑了匆促建设的铁路网络的完备性。北京已经指责刘的失职和贪污是造成动车事故的一个因素。
  
中共已经承认共产党最大的挑战是杜绝党员队伍猖獗的腐败。上周,共产党纪律监察高级官员干以胜公开呼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阻止政府官员向海外转移贪污款项。
  
在中国监察部网站上的一个声明中,干以胜敦促官员审议违规的旅游记录并寻求建立官方的出国记录。
  
最近,政府说价值344亿美元的从上海到北京的高铁线路的建设和管理充斥腐败。
  
中共反腐败只是一个说辞,官员因腐败落马也只是一个藉口。而一名高官什么时候落马,属于哪一派势力,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此前网络纷传刘志军案迟迟不见动静是因为中共高层“存在分歧”,江系周永康在背后保刘志军。

人民日报也发表文章说,刘志军“接受巨额的贿赂并道德败坏。他对于铁路系统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许多年来,中国铁道部精心挑选供货商,有时候听命于更高层领导。丁书苗的公司北京博优投资管理公司,是火车车轮和声音屏蔽设备的主要供货商。
  
在意大利铁路车轮制造商Lucchini RS SpA几年之前接洽铁道部希望获得业务之后,他们获得跟某个山西煤公司合作的要约。
  
双方在2007年成立一个联合公司叫做智博-Lucchini铁路设备公司,其在2010年制造了大约1.2万个高速轮胎并且获得收入增长3.6倍达到1.7亿美元。
  
Tay去年书面回应说,Lucchini意识到当局对丁进行调查。但是他说丁的情况不会对公司造成大的影响,因为博优从未影响这个联合公司。“我们的联合公司是基于扎实的行业竞争力和世界一流的技术资产。”
  
意大利公司提供给联合公司诀窍,但是只持有小部分股权。Tay说,他们“不保证最终产品的质量。”
  
大约四年之前,丁书苗公司之一注册了德国Ed Zublin公司的声音屏障技术。在刘志军被撤职之前,Ed Zublin公司获得几乎所有的铁路合同,但是在那之后,他们没有得到一个订单。
  
腐败丑闻加上温州动车事故以及其它一系列的缺陷导致北京放缓对新铁路项目的投资。这些计划今年打算恢复,因为政府把铁路投资视为对抗经济减缓的一个方式。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