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赴美学新闻获白宫记者协会奖学金(图)

发表:2012-05-31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安徽的留学生胡斯羽在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毕业典礼上与导师合影。

白宫记者协会一年一度的晚宴是美国新闻界的年度盛事,其第一项也是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颁布奖学金以支持新闻教育,培养年轻记者。今年,来自中国安徽的留学生胡斯羽和来自中国扬州的张逸倩,因出色的表现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全美各高校的其他14名学生一同获得了奖学金。

在白宫记者协会的年度晚宴上,奖学金获得者不仅受邀出席,当面与名记者交流,还获得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胡斯羽表示,当天晚上她上台领奖时不是很紧张,很高兴就上去了,第一夫人米歇尔非常热情,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接着她走到奥巴马总统面前向他问好,奥巴马非常亲切,他握着胡斯羽的手笑着说:“你好,斯羽!很高兴见到你,祝贺你!”胡斯羽回忆说:“我很惊讶奥巴马总统能叫出我的名字,更惊讶他的发音很准确。”

胡斯羽和张逸倩5月12日刚刚出席了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毕业典礼,即将走上新闻岗位。该校创建于1908年,是世界上最早开设新闻专业教育的高等学府,被誉为“美国记者的摇篮”。

今年1月~4月,胡斯羽到《华盛顿月刊》实习,主要担任事实核查员(fact-checker),和编辑一起负责审核每期杂志每篇文章涉及的所有事实是否正确。胡斯羽说,这段实习经历对她今后从事新闻事业非常有帮助,教会了她用数据说话,锻炼了她寻找数据信息与分析求证的本领,更重要的是严谨的态度和对事实的尊重。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