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剧:8岁童遭生母刀砍缝合800多针

发表:2012-06-02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5月29日晚,在江西省都昌县大沙乡陈家舍村发生一起惨剧:一名年仅8岁的男童小威(化名),被他的亲生母亲用菜刀一阵乱砍,孩子的头部、脸部等部位被砍得皮开肉绽,血肉模煳,医生使用了四盒缝合线,缝合了800多针,才将小威身上的所有伤口缝合完毕。5月31日,记者从九江市171医院了解到,经过全力抢救,目前,小威已经脱离危险,生命体征平稳,但面容很可能无法恢复到原来的可爱模样了。

“800多针啊,针针都缝在我的心头肉上”

5 月31日9点左右,记者来到九江市171医院,见到了已经缝合好伤口的小威,他的头发已经全部被剃光,脑袋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缝合线,最长的一道缝合线从整个前额穿过,像一条长长的黑色拉链,令人触目惊心。除了头部外,两只瘦小的胳膊上也有一些缝合线。小威的奶奶坐在病床边,因为怕感染,她不敢拿毛巾擦孩子脸上的汗水与泪水,只能默默地看着昏睡的小威,老泪纵横。

据介绍,小威是5月29日20点左右被送到都昌县医院的,小威一送到医院,医生们就被他血肉模煳的惨状惊呆了。由于孩子创伤很重,县医院经过简单处理,当晚,孩子又被紧急送到九江市171医院。此时,距离孩子被砍伤,已经过去近3个小时了。由于失血过多,小威出现了休克症状,亲人都被告知:孩子可能保不住了。

送进手术室后,医护人员拆开包裹在孩子脑袋上的纱布,脑门上一道道长长的伤口让人触目惊心,血肉模煳的头部已经肿胀得辨别不出原来的样子了。医护人员急忙对小威进行了止血处理,并对他进行紧急输血。经过抢救,5月 30日凌晨1点左右,小威的生命体征才逐渐趋于平稳。经检查,小威左面颊颧骨和左耳骨折,整个头部的伤口横一道,竖一道,深深浅浅,重叠交加,根本无法数清到底有多少道伤口。特别是左颧部到耳根处,几乎已经被砍烂。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急手术,直到5月30日凌晨5点左右,医护人员才缝合完小威身上所有的伤口。“五六个小时下来,小威一直在不停地输血,身上的血液至少换掉了一半。我们用掉了整整4盒缝合线,每盒缝合线可以缝200针左右,这样算来,小威最少被缝合了800多针,真是太惨了!除了头部、脸部被砍得特别严重外,小威的手上、颈部等部位也被砍伤。”医护人员对记者说。“800多针啊,针针都缝在我的心头肉上啊!”看着几乎面目全非的孙子,小威的奶奶泪流满面地说。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全力抢救,目前,小威已经脱离了危险期,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是,由于伤口实在太多,今后孩子即使康复了,面容也难以恢复到原来的可爱模样了。“每次换药的时候,虽然我们都是轻轻地将药水涂到小威的伤口上,但他还是显得特别害怕,不总是惊恐地看着我们,看得出,这个事情在孩子的心中留下了很大的阴影,真是叫人痛心!”医护人员惋惜地说。

“妈妈,你为什么要用菜刀砍我呢?”

小威的奶奶、妹妹、邻居等人向记者描述了5月29日晚那悲惨的一幕:当天19点左右,小威和妹妹正在家门口玩耍时,忽然看见妈妈在屋内向他招手,小威就急忙跑了过去,刚跑到妈妈跟前,妈妈突然一把紧紧抓住了他的手,将他拉进了房间。接下来,惨剧发生了:妈妈挥起手中的菜刀,重重地向小威的头部砍去,在巨大的疼痛和恐惧中,小威一时竟然不知道躲避,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撕心裂肺般地哭喊着。但是,任凭孩子哭喊得再悲惨,妈妈手中的菜刀却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仍然一刀一刀地落在小威小小的脑袋上、手臂上、脖子上,片刻之间,小威就的头部就变得血肉模煳、成了一个血人,惨不忍睹。

听到孙子的哭喊声,正在门口接电话的奶奶急忙冲进房间,遍地的血迹顿时让她大惊失色,老人急忙四处寻找孙子,最后在卫生间的角落里找到了抱着头、瑟瑟发抖,血流如注的小威,顿时吓得大叫起来:“救命啊,救命啊!”听到呼救声,村民们急忙赶了过来,正在这时,小威的妈妈突然推开众人,冲到屋外,径直跳进了村中的水井里,村民们急忙把她救了起来。为了防止她再伤人,两个年轻人牢牢地架住她的双手,同时将小威送到都昌县医院抢救,随后又被紧急转移到九江市171医院。

“妈妈,你为什么要用刀子砍我呢?”记者采访时,听见昏睡的小威喃喃地说着这样的话,眼角流出了泪水。

“就是再怎么有气,也不能拿孩子出气啊”

小威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一直在温州打工,接到电话后,刚刚从温州赶回九江。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小威的父亲痛心不已,泪流满面:“儿子从小就非常可爱,非常聪明,平时也非常听话,在班上的成绩也很好,没想到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据小威的父亲介绍,小威的妈妈平时的行为就显得有点怪怪的,精神好像有点不太正常,但是以前从来没伤害过孩子,对孩子也还可以,所以家人也就一直没有在意。“我们是2003年结婚的,结婚以来,我们的感情不太好,基本上都是分居。有一段时间,她迷上了赌博,什么活也不干,有一次在晚上还将我的钱偷拿出去赌,结果输了个精光。为了防止她赌博,我出去打工后,每个月都是把钱寄给我父亲,让父亲给她100元零用。我不知道她是真有精神病呢,还是嫌给她的钱太少,心里有气,才将气撒在孩子身上。可是,她是孩子的亲妈啊,就是再怎么有气,再怎么不开心,也不能拿孩子出气啊!”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