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危机让世界和地区大国陷入代理战争中

发表:2012-06-14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指控俄罗斯向叙利亚政府提供攻击直升机,称叙利亚的部族冲突已失控,叙利亚冲突正让世界和地区大国陷入到一场与日俱增的代理战争中。

尽管美、俄、中以及欧盟和中东国家均认可安南的和平计划,但分析人士表示,这些国家的“站队”倾向日益明显。

各方虽都公开抨击叙利亚暴力,但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不仅有伊朗,还有其长期盟友俄罗斯。俄罗斯在叙利亚塔尔图斯(Tartus)拥有海军基地,及两国间包括武器销售等在内的利润丰厚的贸易,或是俄罗斯不愿放弃支持阿萨德的原因。虽没有直接干涉叙利亚危机的迹象,但中国则通过外交力量支持俄罗斯,双方都希望避免利比亚事件的重演。

华府表示,美国不会向反对派武装“自由叙利亚军”(Free Syrian Army)提供直接武力支持,但承诺会提供“不致命的”支持。有人认为,美国或帮助反对派从卡塔尔、沙特或其他国家运输武器。

且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人员或正加入反对阿萨德斗争的行列中,这让西方国家十分担忧。

在某些方面,此次对峙已然有超越冷战时期对抗的感觉。


美俄角力叙利亚可能引发新一轮冷战

以色列一名高级军官称,叙利亚可能分裂成两三个敌对部分,对中东的影响无法预见,世界可能因此再次陷入冷战。

“俄罗斯和中国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可能导致冷战再现。”该军官匿名表示。

叙利亚已陷入地区性的代理人战争,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等阿萨德的盟友每天向其提供直接的地面援助。

“叙利亚可能出现真正的混乱,有可能持续数年。”该军官说道。

“在叙利亚,一场代理人战争正在上演,伊朗向阿拉维派教徒提供武器,土耳其则积极武装反对派。”土耳其分析师Can Kasapoglu表示。

叙利亚自由军得到了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的支持,这些国家都是美国的盟友。

近期有关成功摧毁坦克的录像表明,叙利亚反对派可能已经获得比火箭推进式榴弹更加先进的反坦克武器。

美国称,俄罗斯可能正在向叙利亚出售武装直升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二表示,俄罗斯声称其向叙利亚输送武器与冲突无关的说法“明显不真实”。

来源:路透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