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黑马”四起 江派试图“浑水摸鱼”

发表:2012-06-19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十八大”越来越近之际,中共高层各派激烈搏击,纷纷放风推出自己派系的“黑马”人选,同时放风打击其他派系的“黑马”。此前,有报导称令计划、汪洋等人都被视为黑马。已然失势的江系在最后的挣扎中也在“黑马战”中“浑水摸鱼”,放料称现任公安部长孟建柱是十八大成为政法委书记的“最大黑马”。

令计划遭到攻击

此前有报导认为,最有可能成为十八大入常“黑马”之一的人选是胡锦涛的大内主管令计划,因为令计划在处理薄熙来、周永康事件上立了大功。

有报导称,令计划直接按胡锦涛的命令执行了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处置,包括动用“御林军”中央警卫局在内的内部文件的签署和落实,都是由令计划亲自操办的。同时薄熙来被转移到北戴河关押据称也是令计划亲自处置。

近期有海外的中文网站开始放风攻击令计划。有报导称,发生在3月18日的一宗“车震门”事故中,令计划的公子“当场死亡”。报导还指,这宗车祸意外促成“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秘密‘三角同盟’。”由于消息太离谱,遭到其他媒体的质疑。

汪洋也被视为“黑马”

另一位热门人选是最近表现连续“出位”的汪洋。2012年两会结束后,汪洋主政的广东政改动作接连不断,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被外媒视为“改革派”的代表。

路透社此前报导,汪洋被外界视为接替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的热门人物。汪洋一直是薄熙来的政敌,被外界视为入常争夺政法委书记位置的人选。这正是薄熙来杀害汪洋心腹文强(原重庆公安局长),千方百计收集汪洋黑材料的原因。

江派放风重点落在公安系统

薄熙来下台后,江派因为没有手握法轮功血债的人可以在十八大后,担当政法委书记的职务而元气大伤。同时,十八大后政法委书记不入常基本也成定局。此后,江派开始频频放风政法委书记和公安部长的人选,仍然试图把握这些实权职务,以免遭到清算。

近日,江派放风称,薄熙来下台后,现任公安部长孟建柱将接任周永康的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职位,有报导给出理由称,“熟悉政法委工作的孟建柱应该是首选,因为中共当局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稳定政局。”

孟建柱出身上海帮,与江泽民、曾庆红等关系密切,带有江派色彩,同时也曾经参与残酷迫害法轮功。

同时江派也在文章中称,现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可能在十八大后任公安部长。而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等一批官员早在2004年就因为迫害法轮功被国际人权组织列为重点追查对象。

一篇名为《强卫返京有望接任公安部长》的文章先是捆绑贾庆林与强卫的关系,列举了贾庆林与强卫在仕途上的种种联系,并称:“正是在北京市委工作的那几年,强卫就成了贾庆林的得力助手。”然后文章又放风称,强卫会代替孟建柱“接任公安部长”。

强卫开始是团派出身,但是后来倒向江派,被认为是贾庆林的人马。

此前也有团派放风称,山西书记袁纯清是十八大的政法委书记预选人之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