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热购美国房(图)

作者:玉品琨 发表:2012-06-19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已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上增长最快的买家来源之一。有些人据此认为,中国富人正在寻求把财产转移到境外。

本周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3月份的一年内,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成为购买美国房产的第二大外国买家群体,交易额达90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这比上一年73亿美元的交易额高出23%,比2010年48亿美元的交易额高出88%。

NAR常务董事杰德•史密斯(Jed Smith)表示:“目前,房地产经纪公司认为中国买家是一个非常值得开拓的市场。最强劲的增长来自中国,大量中国买家的到来填补了英国和墨西哥买家交易量下滑的影响。”

中国买家的交易额在美国整体市场上所占的比重很小——截至3月的一年内,美国房产市场的销售额为9282亿美元。但在高端市场,情况则有不同。尽管中国买家的成交量未见增长,但成交额上升了23%,这表明中国买家在高端市场非常活跃。

住宅房地产经纪公司Corcoran Group首席执行官帕梅拉•莱曼(Pamela Liebman)表示,自年初以来,该集团目睹了中国内地富人“大规模”涌入,购买纽约的高端房产。她说:“这真是不同寻常。五年前,我们从来不谈中国买家。一年半前我们才注意到他们,但过去一年他们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了。”

据莱曼表示,去年他们公司经手卖给中国人的房产总价值达“数亿美元”。自2012年初以来,销售规模再次攀升。“上一季度是我们有史以来面向中国买家销售最好的一个季度。”

中国富人在美国购买的房产类型不尽相同,既有100万美元的公寓,也有价值2000万美元尽显身份地位的豪宅。

她说:“中国买家是我们正在紧盯的市场。我们一直在招会讲汉语的经纪人,还开始和中国的房产经纪公司建立关系。”

和中国买家打过交道的经纪人表示,中国人在美国购买房产的原因有很多。有人是想移民,或者是给子女将来赴美留学准备的。还有些人则是因为划算: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近略有下降,但自2010年初以来仍然升值了4%以上,而且美国房价仍处于复苏之中,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房价相比显得划算。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