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人的端午节(图)

发表:2012-06-23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端午,对于现代人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或一个假期,在那粽叶和艾草的清香下,透出的是一份份关于成长、关于友谊、关于家、关于民族的特殊情结。


(网络图片)

雷静(17岁,江西九江人,学生)

作为一名高考考生,今年端午节对雷静意义重大,这一天她将迎来自己的高考分数。以往的端午节,除了饭桌上会多出一道粽子,便没有更多的记忆,而“今年的端午,必将煎熬”。期盼成绩的忐忑心情想必会成为她最深的一次端午记忆。

刘伟(25岁,湖北荆州人,公关人)

毕业两年,每到端午节这一天,在北京工作的刘伟都会回到位于湖北武汉的母校,与同窗一起过节。“哪儿的粽子都没有学校的好吃。”对于念旧的他来说,端午节已经打上了浓重的团聚烙印。

石一磊(32岁,江苏昆山人,私企高管)

已经是公司副总的石一磊节前格外忙碌。为了在端午节当天回家与妻儿一起过节,他要在两周内完成北京、成都、重庆三地的出差任务。对于他来说,端午不仅仅是一份关于粽子和艾草的记忆,更是一份浓浓的亲情。

张玉琳(52岁,湖北襄阳人,家庭主妇)

每年的端午,挂艾草和包粽子已经成为张玉琳雷打不动的习惯,今年也是如此。“女儿最喜欢吃我包的粽子。”她早早地备下了粽子的原料,准备做几十个又大又甜的粽子,等待远在广州读研的女儿回家过节。

任小姐(25岁,河南洛阳人,白领)

今年的端午节对她来说格外有意义,在外上学多年,端午节从来都是跟同学一起过,今年终于可以回家跟家人过节,她特别开心。但她说,大学时跟宿舍姐妹一起偷偷煮粽子却是永远难忘的端午记忆。

小黄(26岁,军校大四学生)

军校高负荷的训练让小黄平时休息不足,而假期可以休息。以前他都用这个时间补觉,但今年端午是他们最后一次一起过节,战友们决定用吃粽子、唱歌的方式好好庆祝,以纪念他们的军旅生涯并畅想美好未来。

小赵(24岁,河北人,在英国留学)

以前在国内,小赵对端午节并不重视,到了国外,过传统的中国节却成了带给她归属感的重要方式。今年的端午节,她准备去伦敦参加当地留学生办的的party,去中国城看舞龙、舞狮表演,在异国他乡感受家的温暖。

盈盈(14岁,北京市初二学生)

“端午节除了奶奶会带着我们包粽子以外好像没有别的了,反正我没什么特别感觉,不过我马上就初三了,爸妈说端午带我去秦皇岛玩两天,算是明年中考之前最后的放松吧。”盈盈兴奋地筹划着今年的端午节。

吕师傅(34岁,四川广元人,上海建筑工人)

吕师傅透露,往年一些包工头会在端午节的时候向工人们分发粽子,如果今年所在的工地不发,他也不预备去买,因为上海粽子的口味实在不合他的胃口,他还是比较喜欢四川老家的辣味粽子。

张小姐(23岁,吉林通化人,银行职员)

今年端午前夕,张小姐在网上买了一些粽子,网上粽子品牌和口味都很丰富,她可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尝遍全国各地的口味。说起幼时过端午节,她记得小时候,妈妈会在端午的时候给她挂上香囊,还会带她用河水洗脸,据说那都是辟邪的。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