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食品泛滥 看“舌尖上的另一个中国”(图)

作者:雷振宇 发表:2012-06-23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根豆芽:在生产过程中,多施用除草剂使生长出来的豆芽没有根。而除草剂中含有使人致癌、致畸和致突变的有害物质。

在公元前340年,爱国诗人、楚国大夫屈原,面临亡国之痛,于五月五日,悲愤地怀抱大石投汩罗江,为了不使鱼虾损伤他的躯体,人们纷纷用竹筒装米投入江中。以后,为了祭奠屈原,每到这一天,人们便用竹筒装米,或用艾叶或苇叶、荷叶包粽子,世代相传。

如今又是一年端午节来到,粽子再次引起“以食为天”的百姓关注。6月19日《中国经济周刊》报导,一款“故宫督造”粽子要价是1880元;而北京超市里散装的粽子,价格基本在每斤10元~20元。据四川卫视6月22日报导,记者暗访了一家位于成都天鹅社区的粽子作坊,打开放糯米的米缸,两只耗子在里面活蹦乱跳跑不出来。

一边是天价奢侈粽子,一边是百姓吃的有食品安全隱患的低端粽子;同一种风味小吃,因吃的人不同价格却如此天差地别。只怕沒有人会用1880元的粽子去祭奠屈原;老百姓祭奠屈原先生时只能买便宜粽子。如果买的粽子中不幸用的是毒大米、包的是毒蜜饯或瘦肉精猪肉或苏丹红鸭蛋黄,那些吃粽子的鱼鳖虾蟹们会不会上吐下泻直接翻肚呢?屈原先生若在天有知,会不会哀叹自己经历毒食品之痛呢?

近期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走红。其中主要介绍中国的饮食传统,围绕中国人对美食以及生活的追求,用一连串的故事将美食生态串联在一起。这部纪录片不仅为民众带来视觉上的盛宴,为央视带来高收视率,也引发民间的热烈讨论。

然而,美食诱惑的背后,我们的生活却在演绎着现实版的“舌尖上的另一个中国”,食品安全已是中国一直以来的沉重话题,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已被现实中的毒食品破坏殆尽。

现实中的我们在吃什么?地沟油让我们品尝到泔水,猪肉让我们吃到瘦肉精;毒鸭蛋里面藏着苏丹红,毒鸡蛋教我们见识了二恶英;烂头发制成美味酱油,忙碌的烂皮鞋变成了胶囊和果冻;红富士苹果从小吃药,便宜的大白菜喷上了甲醛;螃蟹和鱼附赠避孕药,吃虾捎带着喂我们洗虾粉;毒大米、毒面粉、毒蜜饯、毒海带、膨大剂的西瓜••••••太多太多的毒食品已经深入我们每一天的生活,摆上我们每一家的餐桌,铸造了我们每个人钢铁般的免疫力。我们真像李承鹏哥们儿《后裔》中说的那样成了尝遍百毒的“神农的后裔”。我们想知道在一盘盘的美味菜肴中究竟含有多少非法添加物?我们每天吃进去多少有毒的化学药品?奸诈的商人和昧心的贪官联起手来维系着一条条怎样的幕后黑心利益链?我們只看到在利益和良心面前他们选择了利益。那么,谁应该为此负责?

2012年6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最大的牛奶生产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召回汞含量超标的婴儿配方奶粉,这是中国乳制品行业中最新的安全恐慌。

2012年5月30日,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中心编写的 “食品药品蓝皮书”正式发布。书中涵盖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产业发展和监管状况,显示出大陆主要城市公众最不放心的食品依次为肉类、乳制品、水产、果蔬、粮食及其制品。超过七成的民众认为生产加工是大陆食品产业链中安全隐患最大的环节。专家认为,监管模式存在诸多弊端。这句话说得多好呀!看看我们的政府是如何监管呢?

2008年三鹿集团生产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造成至少6名儿童死亡,近30万儿童成为肾结石宝宝。据专家研究,患病严重的孩子长大后将失去生育能力。其中一个失去孩子的家长唐林不仅没有得到政府的任何补偿,反而因为他在互联网上发泄痛苦和愤怒,于2010年5月19日被警方逮捕,并以 “危言耸听威胁公共安全”罪将其判刑一年。

2007年7月8日,北京电视台报道北京的包子铺用纸箱做包子馅。该报导引起巨大反响。7月16日北京市公安局宣布,纸箱馅包子是假新闻。记者訾某和相关人员已经被捕。对于此事,我国网友纷纷质疑。有网络评论称:“绝对内部消息:中央政府对北京电视台这一有损国家形象的报道极为震怒,先后4次向北京电视台施压,最终北京电视台迫于强大的压力,不得不“澄清”该新闻是假新闻,并公开道歉,大家仔细想想,北京奥运在即,如果这种新闻传到国际上(其实已经在国际上产生很大影响),执政党的颜面何在,执法不严,有法不依,姑息养奸是我们伟大的dang 的一贯作风,眼下事情闹大了,又开始瞒了,就像当年‘非典’一样,看以后哪家媒体还敢说真话。”

这就是我们的“人民”政府的监督,它利用国家机器封网、拆锅、抓人来蒙住人们的眼睛、堵住人们的嘴,不许咱们老百姓发出不同的声音;它下令所有有重大负面影响的新闻必须使用新华社的通稿,地方媒体不许自行采访报导。

在党性和人性上,我们的政府选择了党性;在利益和百姓的性命安全问题上,政府选择了利益。这就是一党专政的“好处”,它的本质决定了我们老百姓嚐遍百毒的命运;打造了毒食品泛滥的“另一个舌尖上的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