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屠杀平民 英拒叙奥委会主席入境

发表:2012-06-23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2日,英国媒体披露,英国政府已经决定将拒绝向叙利亚的奥林匹克委员会负责人发放签证,不允许他在奥运会期间进入英国,以抗议该国政府对平民的持续屠杀。目前这一决定还有待国际奥委会的最后批准。

据报导,英国政府内政部、外交部和文化部的官员在近日做出这一决定。一个由这三个部门的官员组成的委员会对叙利亚奥委会主席莫瓦法克·乔马阿(Mowaffak Joumaa)将军的签证申请进行评估,最后决定拒绝他的申请。

英国政府在22日上午将这个决定通知了伦敦奥运会组织委员会,这个委员会需要通知国际奥委会,然后由国际奥委会做出最后的决定。国际奥委会的发言人对英国媒体确认,他们已经得到了非正式的通知。这名发言人说:“现阶段,就这件事,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正式的通知,对于任何个别案例发表评论都为时尚早。”

自从去年3月以来,阿萨德政权对民主起义进行血腥镇压,联合国表示已经有至少一万名平民死于镇压。今年5月,叙利亚军队对胡拉(Houla)超过一百名手无寸铁的平民(包括妇女和儿童)进行屠杀后,英国政府表示,将拒绝与阿萨德政权有关的人参加奥运会。当时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这件事使他感到“恶心”,“让全世界看到了(阿萨德)政权的镇压和残忍”。

乔马阿受到国际奥委会的邀请参加奥运会,目前没有在欧盟公布的禁止入境叙利亚官员名单上。英国媒体分析,国际奥委会一贯不喜欢政治干预,但是这一次,由于叙利亚局势愈演愈烈,因此估计国际奥委会推翻英国政府的决定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