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翻墙故事小理(图)

作者:XxLao墓 发表:2012-06-27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1年至1989年,柏林墙立着,总有人想翻爬,于是,留落各式翻墙术事。

其中一则,潜艇小伙子的:

“话说1968年有一个东德青年,他做潜水艇,拿什么做呢?摩托车马达配上他自己组装的钢板,他还有导航呢,压缩气体都俱全,硬是自己在家里造出一个小潜水艇,不过仅限个人用,一人使用小潜水艇。这个潜水艇,居然它能在水底下航行了五个多钟头,就是从西德那边冒出来了。其中,还没发生任何事故,这个青年当时逃的这个故事,至少有了一个作用,他没想到到西德他马上就找着工作,各个机械公司发现这是一个奇才,竞相聘用他当设计师,听说后来他还真的是在机械设计方面大有成就。”

这是出自凤凰卫视2009年11月8日《文涛拍案》节目的叙述。

后自想知得更多详节,便网络上检索下去,但所获的所有中文资料,几乎皆止于此类短记,就是小伙子的名姓也无记录。

再动用了勉强的西语,才有所新息,核对下,察觉之前所见的中文版本,很可能是讹传延演,真的情况,或是如此:

1968年9月8日,在东德的Graal-Müritz海滩(不是东柏林),果然一个小伙子,装备着潜水服、脚蹼、护目镜和呼吸管,手握着一个10磅左右、看上去似像鱼雷的机器装置,潜入波罗的海,向北游离东德。

而他的名字并未湮没,叫做贝恩特·贝尔吉亚(Bernd Böttger),原本的职业是工程师,在自家里悄然制作完成了助他渡海的设备。

尽管一些媒体用Minisubmarino来形容他的研发(这或可能是至成讹传的一个原因),但说那是潜水艇,显然牵强。它不是可以把人包携其中的座驾,只是一架手握的,装了螺旋桨的,助人水中游进的小马达设备,工程师还是齐戴了另外的潜水设施,才成了暗渡,也许用滑水小摩托来形容更为合适。

贝尔吉亚的成功出逃,并没有直达终点,而是先在丹麦登岸,再转至西德。

身至另外世界的工程师,有没有备受大公司青睐,我也终未考据,但确定其后,他把逃生的发明注册了专利,并加以改造生产,至今犹在(该产品网站:http://www.aquascooter.com),只是当初的翻逃工具,今天已经沿革成为嬉水的玩具。

以上是我的查考,或是还有谬误,毕竟没有德语资料的支撑。或是还另有潜艇一事,尚待详弥,也未可保。

有时候我想,软墙下,我们的当面,也足备明天化为谈资的本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