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时务的记者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12-07-01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晚报记者石俊荣写了篇《县委书记慰问贫困老党员,会场出现天价香烟》的文章,说的是大荔县的书记孙云峰在慰问的现场会议桌上摆着每条价值一千多元的天价“九五至尊”香烟。石俊荣批评县委书记在送米送油送慰问金的慰问会上抽天价金烟太奢侈。批评的同时石不忘提及孙云峰后来说烟是支部书记给的,支部书记又是一个战友给的,而且烟里只有两三根,而且书记不懂烟的价格,而且县委书记知道后对支部书记进行了批评。但是,三天后石还是被停职审查。

笔者感到这个石俊荣是个错误的记者。石俊荣的第一个错误是以为党的领导干部是可以批评的,错误地认为党的比县委书记更高级的官是能够容忍记者去随便批判一个县委书记的。石俊荣似乎想继续炒热南京房产局局长周久耕因抽天价烟被网络热炒最后被双规故事。结果故事没炒成,自由却被炒了鱿鱼。

其次,这个石俊荣实在是小题大做。一个县委书记抽包“九五至尊”算老几呢?一个县,如果是大县的话,那么每年的腐败总量应是数个亿。如果这个县每年能够卖地两个亿,那么这些都是预算外资金,是一定拿去做工程的,其总体腐败利润一般不会少于百分之六十,也就是这些什么民心工程就要腐败一亿以上。有时这样的利润甚至是百分之九十。从已经暴光的腐败案中,这种比例有的是。除了工程外,还有大量的提拔官员时收贿索贿等等的巨额腐败。不算其它的,一年一个县腐败总量就算一个亿,那么一个县官,这一亿腐败量的最高权力者决策者,抽天价烟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呢?烟其实腐败不到哪里去。每天都抽这种烟,算抽两包,也就是一天消费200元。那么一年才多少呢?一年才8万元不到。对一个县委书记来说,如果他一年只腐败8万元,那么不是个天大的清官吗?所以记者要学会算账,不能一个劲地瞎起哄,把一个小小的烟拿来做文章。现在如北京天上人间包厢里,小姐的小费都远不止每次200元。也就是说当坐台小姐一年都远不止8万元,怎么能拿县委书记跟一个小姐进行比较呢?

第三点说石俊荣不识时务的是他选择了一个很不合适的时机报导了党的一个县的书记的不算问题的问题。石于6月27日报导了这一消息。这个日子虽然不算日子,可是却与另一个日子很临近。最近一些中共的网站陆续被网客攻破,有一些个网站直接称那个节日叫“狗日节”。离“狗日节”只有三天了,居然居心叵测地报导了我们党的“狗日的官”的负面报导。这不单单是报了县委书记一人个消息,这分明是给整个“狗日”的队伍抹黑。如果此时石俊荣报导个县长或是在“狗日节”之后一些时日再报此节消息,相信还不至于三天之后就给停职检查。石俊荣当反思!

最后建议石俊荣,在中共国,你想蜻蜓点水般地对中共进行批评,都不行。这是个天灭中共的时代!对报导的工作可以应付,并无需多少认真。真正要干的事,就是突破网络封锁,然后以记者的影响力推动更多的人翻墙,了解自由世界是如果批评政府如何监督政府的。只有灭了中共,才会有新闻的自由,才会有人民的监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