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5事件三周年 北京誓言“铁腕”打击

发表:2012-07-05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道】据法新社7月5日(周四)报道,北京誓言要用“铁腕”在动荡的新疆地区打击分裂势力。周四是2009年新疆爆发致命性骚乱的三周年纪念日。

北京誓言要打击“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大赦国际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谴责北京对新疆维族的压制,及反对北京侵犯人权。

周三,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视察防暴警察时,告诉他们必须镇压反政府人士。

据新疆自治区政府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张春贤说:“对一切敌对势力保持高度警惕,用铁腕打击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势力。”

 “不论在哪里出现,我们都必须予以打击,让恐怖分子无处藏身。”

据国营的新华社报道,安全部队周四在乌鲁木齐举行了“反恐”演习。

新疆是约九百万维族人的家乡。

很多维族人指责北京统治下实行的宗教和政治迫害。

北京否认压制的说法,称它已给新疆带来了急需的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

据北京的官方说法,几十年来,在一些地区出现了最严重的民族暴力,2009年7月5日,维族人在乌鲁木齐袭击汉人,引发了数日的冲突,其中双方共有200人死亡。

此后,警方围捕并监禁了参与者,至少处决了9人。他们被指控煽动骚乱。

大赦国际在纪念“七五”事件周年的声明中说,有数十名,如果不是数百名,维族人失踪,当局仍在继续拘留表达不同政见的人士。

大赦国际亚太区主任Catherine Baber在声明中说:“我们看到在中国各地,当局的镇压是普遍趋势,尤其突出的是在新疆。”

北京当局称,最新的“恐怖主义”威胁来自于上周,当6名维族人试图劫持一架商用飞机。

据官方说法,乘客和机组人员制服了劫机者,飞机安全着陆。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