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政府刚成立已隐现跳船潮(图)

发表:2012-07-07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特首梁振英上台伊始就爆发了民众要其下台的示威。路透社

新任特首梁振英的最高顾问班子上任只有一星期,便有两人扬言,新班子会有人「下台」或自己求去,而前日声称与另一公务员对租没有违规的发展局局长麦齐光,再被传媒揭发与对租者有协议,可以互相处理单位买卖事宜,令人质疑他的「对租」是早有预谋,若涉及欺诈,便属违法。

行政会议是港府最高咨询机关,实质亦负有为政策最后拍板的功能,行会召集人林焕光甫上任,即被民间团体批评,以他身为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的身分,兼任政府架构成员,会有角色衝突,亦不符合巴黎原则,即国家人权机构应是独立,故此政府人员不得出任有关人权机构要职。

林焕光6日出席北京一个国际人权会议后表明,若真要二选其一,肯定会放弃行政会议召集人的职位,留在平机会,但最终如何决定,会在返港后作出。

行会召集人宁愿放弃新政府,令人有「跳船」的感觉。而另一新任行会成员林奋强接受《苹果日报》专访时更不讳言,新政府的「开局」差,不排除一个月内「有人要下台」,但他补充,应给予机会。

梁班子的僭建风波则继续发酵,除了立法会已商定,本月16日举行特首答问大会,要求梁振英交代僭建事件之外,日前声称没违规的发展局长麦齐光,再被传媒揭发,二十多年前与现任路政署助理署长曾景文「对租」物业,并申请公 务员租金津贴。更令人疑惑的是,麦齐光罕有地在停租后於91年签署授权书,全权授权曾景文卖楼,但他否认两人早有预谋,而是在排队买楼花时恰巧碰见对方,因大家曾为一个课程的同学,於是有打招呼,其后两人购买的,是同一幢楼宇的上下层单位。

律师黄国桐表示,如果麦齐光和曾景文真的按章办事,在旧例下并不违法,问题是他们各自租住 的单位是否真的由对方拥有,若是「名义上是甲的,但实际上业主是乙」,然后再对租,便是违法。而麦齐光签署授权书,全权授权曾景文买卖单位,实难令人释疑。但麦齐光不愿再作解释。

而更令人质疑的是,原来曾景文也授权了麦齐光夫妇,可出售其单位,而麦齐光夫妇确曾为曾景文买卖该物业。

身为律师的民主党议员涂谨申表示,有强烈理由怀疑麦的单位其实是属于曾,因为很少有租客可以决定租住单位的买卖事宜,建议廉政公署介入调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