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优秀留学生未来的职业前景分析

发表:2012-07-14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美国九十所大学的校长联名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国会,呼吁建立“绿卡直通车”,为顶尖外国研究生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提供方便。

美国现行移民法对于外国留学生毕业后继续留在美国有诸多限制。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九十所大学的校长在信中联名呼吁奥巴马总统和美国国会寻找解决方案,以确保外国顶尖研究生能留在美国,使美国继续保持“世界发明之乡”的领先地位。

由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发起建立、450名美国市长和商界领袖组成的美国新经济联盟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美国近1500项专利中99%属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到2018年,美国在以上领域将面临23万个高科技职位短缺,并呼吁政府给予这类专业毕业的外国研究生提供绿卡新政。

这份调查报告同时指出,2011年美国1466项专利的发明者中有76%是外国出生的美国大学研究生、博士生或研究人员,他们中有54%的人目前面临各种签证困难。

报告中呼吁美国不要在世界人才竞争方面落后,并提出三项建议解决如何留住人才问题:第一;鉴于99%的专利属于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建议给予这些专业中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外国学生绿卡;第二;设立新签证种类,为外国出生、有美国发明专利、愿在美国创业的人提供方便,使更多美国大学发明能转变为产业并创造工作机会。第三;增加H1-B签证(H1-B签证通常为外国留学生的工作签证,目前为每年6.5万个)名额或取消限制。

来源:出国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