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明灯(图)

作者:天慧 发表:2012-07-17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草之上的彩虹

昨夜,电闪雷鸣,瓢泼大雨如注。透过布满水帘的窗户,遥望远处昏黄孤立的街灯,一种久违的孤独霎时涌上心头,多年前的往事竟然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俗话说,出生牛犊不怕虎。小时候的我有一颗透明、充满好奇的心,什么都问,什么也不怕,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玩感到非常舒服,觉得和他们的心灵是相通的。慢慢的与周围的小朋友们互相之间越来越熟,大家都是好朋友。

然而,就在小学三年级的时侯,因为父亲调动工作,全家搬到了另外一个城市,我的世界也完全改变了。周围邻居家的小孩都远远的看着我这张陌生的面孔,谁也不敢与我亲近,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了不安。第二天,看到几个小朋友在一起玩,就跑过去想要加入他们,一个年龄看似较大的小孩儿,很不客气的回绝我说:“我们够人了”。在陌生的环境里,没有了朋友的我碰了壁,心里很不舒服。一连几天我都融不进新环境,一颗孤独的心灵只能四处闲逛。

终于开学了,有很多像我一样新转学过来的学生,课间休息时,大家都兴奋的互相谈论各自的生活。我那颗原本游离的心一下子看到了希望,就加入了大家高谈阔论的行列。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九个年头过去了,我和周围的同学都顺利的考上了大学,即将分离。已经成熟的我不再害怕新环境,年轻活泼的心灵反而迫切期待着冒险。

很多人都说,步入大学,就等于是半只脚踏进社会。班上同学都来自五湖四海,大江南北,人生经历不同,看问题、想问题的方式也不同。我当时认为,大学四年就是大社会的预科班,将社会工作环境换成学校的学习环境,复杂的人际关系缩小到家庭、同学、朋友之间。也有人把社会比做武侠小说中的“江湖”,同学们就在这个看似平和的氛围之内勤练武功,学习应对未来职场的各种技巧,利用各种机会比武争斗,通过激烈竞争努力将自己锤炼成“金刚”,为将来称霸“江湖”打下坚实的基础。然而,比武竞争,总会伤及无辜,我的心在大学期间就受到了很严重的打击。

开学伊始,班上要竞选班干部,每人都要参与。大学的班干部可不像小学和中学的干部一样只是管管作业和班级杂务。这可是跟未来社会直接挂钩的,他们要组织各种活动,将会作为代表参加各种会议,换句话说,大学的班干部就好比大师兄,比师弟们接触“江湖”的机会多,所以,班上有很多人都跃跃欲试。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老乡,对于这次竞选非常积极,四处搜刮信息。他找到我,对我说有一位同学和他实力相当,要我帮他。这时另一位比较要好的同学支持我的老乡并提供“锦囊妙计”就是揭露对方曾经吃完水果,将果皮随地扔,并指出由我去揭发。我不同意,理由是“我没看见过,要我怎么说?你看见了你说吧!”他说不想和那人结仇,而我是老乡的好朋友,就应该挺身而出。老乡也满怀期待的希望我为他付出,我的心变得犹豫不决。

竞选的结果让我的老乡很失望,他指责我没有揭发对手还跟我绝交了,班上所有支持我老乡的同学都不理我了,而班长的支持者都知道我和老乡是好朋友,也都不愿理我。我的心受伤了,感到非常痛苦。

因为上一次的教训苦不堪言,为了不再受伤,我渐渐的产生了保护自己的心,不再轻易的让人知道我的真实想法。我心灵的窗口一扇一扇的关了起来,并戴上了面具,每天和同样戴着假面具的人打交道,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语。我的心日益的迷失在荒芜的沙漠,心灵孤单,渴望找到一个和我一样的心灵,

一记惊雷突然震慑我的心头,回过神来,雨还在不停的下。回身看到桌上的《转法轮》,一阵暖流立刻将我的心灵包围,冲开多年关闭的心灵之窗。法轮大法就像宇宙的中心支柱,坚固无比,又像我心中的明灯,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让我的心灵明辨是非正邪。希望那些像我一样曾经关闭心窗的人,也赶快走出迷茫,打开心窗,走进这一片人间的淨土吧。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