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变空城 三打行动引全市店铺恐慌(图)

发表:2012-07-20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汕尾市变成一座死城(微博图片/看中国配图)

广东省汕尾市最近整顿工商机构,展开所谓“三打”行动。有商户担心执法部门滥权和乱罚款,纷纷停业躲避。有当地网民形容汕尾市已变为“空城”。

上月开始,汕尾市开展了“三打”行动,即打击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有商户支持行动,认为可以帮助正规商户的经营。他说:“我们有开店,有些就没有开。应该是好事,因为没有牌照不应经营,收入一定会好,因为无牌的商铺没有开,我们就不受影响,正常营业,正规的商店才有生意。”

不过有商户叶女士向记者反映,三打行动开展后,陆续涌现商铺关门的情况。同时网上传闻四起,有传言说假若被发现没有牌照或有效的证明文件,均处以罚款。可是当局没有公布罚款的标准,有小本经营的商户或在街边摆卖的商贩,担心罚款昂贵,因此关门暂时躲过。传闻一传十、十传百,有些商户不了解清楚,在心理作用下也跟随关门不做生意。

叶女士形容情况有点乱。她说:“传来传去版面都不同了,不知真假,看到旁边的店关门了,就担心是否做得不足,便跟随关门,心理作用吧。是有点乱的,因为我们这里都有很多无牌经营的,好多店都不能正常营业的。”

叶女士又说, 由于商户执业经营,要取得的牌照和证明非常多,单是他们的药房,已申请了十多个证明文件。相信不少商户嫌麻烦,都不会申请足够的证明文件,因此在这股“三打风”下,也只好先关门休息,特别是娱乐场所。

她说:“不止一个牌照,我们都申请了十个牌照以上。我们这里卖洗头水都要一个,卖拐杖也需要一个。卡拉ok在汕尾很多都是无牌经营的。”

信息网站《财新网》报道,有汕尾市的网友抱怨,自上周四传出当地政府为响应省政府的三打行动,对违规经营或没有许可牌照的商户进行严打。有卖咸菜的商户因因提供不了资格证书,被执法者罚款2千元,也有卖草席的商户提供不了出产证明,被罚款6千元。因为有店铺被罚款,事件传开后,各地商户大恐慌,纷纷关门不敢做生意,而且情况迅速蔓延全市,连米铺、诊所、药店、五金店等也关门。更出现一条马路的商铺十室九空的关门现象,一下子犹如“空城”。

本台向汕尾市工商局三打工作小组的陈泽新副组长致电查询,对方否认传闻,强调三打工作是为市民服务,令守法经营者的生意更好做。又称网上的传言纯粹造谣,公安部门正在搜集证据侦查,澄清事实。他说:“商户正当经营不可能乱扣他们钱,这是不可能的。网上所说太离谱了,传一些谣言,现在公安部门正在侦查。”

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周二前往城区检查指导“三打”工作时,表示初见三打工作取得不错的成效,要乘著这个势头,对于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要做到打他个落花流水、打他个焦头烂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的重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