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胡布局 中共军方高层人事频频变动

发表:2012-07-22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2日消息,十八大前,中国军队进行了最新一轮高级将领大调整,太子党将领和团派将领频频得到提拔,被认为是习胡主导下的军方人事变动。涉及总部机关、大军区、海空二炮等军兵种以及若干省军区、集团军、驻港部队、军事院校,十几位副大军区级高级将领履新,多个军事单位晋升一批中将、少将。

据悉,此次以大军区的调整力度最大,涉及成都、兰州、广州等大军区及空军、海军的高层。其中,成都军区参谋长艾虎生中将转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空缺由第14集团军军长周小周少将接任。

艾虎生、周小周同属习近平的太子党派系。艾虎生的父亲艾福林1938年10月参加八路军,官至沈阳军区政治部的副主任,副军少将,现仍健在。周小周是军中太子党之一,今年56岁,其父周衣冰曾在1987至1990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周小周此次晋升,由集团军军长提拔为成都军区参谋长,由正军级升为副大军区级,过两年应可晋升中将。

此外,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任命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委、现年62岁的王增钵中将为成都军区副政委,第42集团军政委,现年60岁的岳世鑫少将接替王增钵,升任驻港部队政委。第47集团军政委范长秘少将升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空军后勤部政委刘健少将则由北京空降兰州,升任兰州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

另据大陆媒体人民网报导,分析人士指称,在胡锦涛的主导下,海军方面,北海、南海、东海三大舰队均有重要调整。

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中将调任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其原职由北海舰队航空兵政委白文奇少将升补。东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李建军少将调到大连舰艇学院担任政委。

从简历中看,新任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与胡锦涛是同乡。2011年7月,军委主席胡锦涛主导一次军中升衔活动,当时,时任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被胡锦涛授予中将军衔。

新任北海舰队政委白文奇,是北海舰队历史上首位有航空兵背景的主官。瓦良格航母在正式服役后将归属北海舰队。白文奇的任命对于航母舰载机着陆等重要问题上会有人事决定权。

据印度媒体《每日新闻分析》7月16日报导说,新组成的中共中央军委将有一些新的特征。突出的一点是,它将首次主要由“作战”官员组成,增加了空军和海军的代表。这将再次强调胡锦涛的“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概念,2004年胡锦涛首次推出改变总参谋部的结构,把空军和海军高级官员包括进来。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