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理财方式(图)

发表:2012-07-2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每个人都离不开理财,还有的人选择了炒房、囤粮等等以一系列可以让金钱再生金钱的方法。

其实,笔者认为最好的理财方式就是给自己投资,投资自己的外在和内在。比如,一个懂得投资自己的人,当他挣来钱时,他会给自己买车,买名牌,这是一种形象投资,在形象上给自己提升一个档次。

这将意味着他接触的人群,会因此而提升档次;还有就是给自己内在提升,内在就是指自己的知识、见识、专业等等一系列可以让人更有底气的东西。


(网络撷图)

相比较而言,内在比外在更为重要一些,内在是一块华丽的锦缎,而外在是锦缎上的花,你首先要有了这块华丽的锦缎,才能往上面添花。这一点,通过一个很普遍的社会现象就能显示出来。

纵观当今社会,你会发现,生活得最艰难的大部分人都是拥有高中知识水平及其以下的人,他们大都只有当打工仔、打工妹的份儿,从事一些简单劳动。当然,与他们对财富创造的贡献率相适应,他们也就只能获得生存的权力,只能获得较低的报酬。一般情况下,他们的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只够自己勉强地生存。

而掌握了大学知识水平以及以上的人,从起点上就要比高中毕业的高,首先他们大部分出入的是写字楼,坐的是办公室,基本工资至少要高出1000元左右。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自身的价值和你挣多少钱是成正比的。

你自身的价值越高,你的挣钱能力就越强,当你开始停止对自身价值的提升时,你所获得的金钱数,也就到此为止了。

也许你会说,现在能力比学历重要,确实如此,可是你的能力从何而来呢?还不是你通过学习得来的吗?这就是为什么爱因斯坦在上学的时候还被老师说是“白痴”,可是他却成了发明家。

原因就是他虽然脱离了学校,可是他并没有放弃充实自己的知识。这就说明了,自我提升很重要。中国民营教育机构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洪敏,用他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说明了这一点。在俞洪敏的少年时期,没有人看得出他身上具备任何成功的潜质,甚至连他考上大学,都被人认为是走了“狗屎运”。然而随着他对自己的不断的高要求,他让新东方从无到有,从国内市场走向了国际。在创办新东方之前,俞洪敏是个打工仔,当他发现大量培训学校对学生的态度、管理和理念上有缺陷后,他就想:如果换作是我,我该怎么管。

观察了一段时间后,他就准备亲自去尝试了。然后,作为一个教书匠,创办一个学校所要面临的问题,是他以自己现有的能力不能解决的。于是他就在摸索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跟政府各界领导打交道开始,不管是公安局,还是卫生部,他都琢磨出一套与他们相处的门道,此时,他就由一个教书教向一个民营小老板转变了。

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当新东方的学生已经有两万人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的队伍是扩大的时候了。于是他专程去了趟美国,请回了现在的王强、徐小平等人。这时,他面临的不再是教书、交际,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管理。为了管理好这支队伍,他阅读了大量的管理书籍,完成了在思想上和领导能力等方面的转型。

新东方从一个一开始只有13个学员的学校,摇身一变为国内最大的英语培训机构,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所取得的财富也是不言而喻的。而这些都要归功于俞洪敏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完成了从教师到校长,再到管理者,最后成为的老总的逐步转变。

这样的例子并不在少数,除了俞洪敏之外,细数那些成功的,无一不是依靠不断地提升自我的价值,来获取更多的财富的。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财富,那就首先把自己想像成一块缺水的海绵,不断地吸取水分,让自己膨胀起来,充实起来吧。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