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还好 美批中国宗教自由明显恶化(图)

发表:2012-07-31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自焚事件频传,今年5月中国还拘捕多达600名藏人。图片来源:达志影像/美联社。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30日向国会递交了“201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提到过去1年台湾宗教自由没有明显变化,受到宪法及其他法律政策保障;中国则是“明显恶化”,连续12年列入“特别关注”名单。

希拉蕊稍后在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演讲表示,国际宗教自由2011年在全球范围内出现倒退。

1998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国际宗教自由法》。据此,美国国务院建立了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并由美国总统任命的无任所大使领导,负责起草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2011年的报告中,没有关于台湾伤害宗教自由的通报,只提到去年10月台湾1所私立天主教学校开除2名美国籍摩门女教师,涉及宗教就业歧视,被罚新台币60万元。报告说,这是台湾首起有业者因为宗教就业歧视而被罚的案例。

报告在中国的部分说:“2011年,中国政府在尊重和保护宗教自由方面出现明显的恶化。在西藏自治区和其他藏人地区,这包括进一步限制宗教活动,特别是在藏传佛教寺院。”报告说,中国政府对藏人宗教活动的干预,导致2011年有12名藏人自焚。

报告还说,中国政府还对生活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穆斯林以及各地不依附于官方爱国教会的家庭教会加以镇压,尤其是北京的守望教会。


美国之音:克林顿国务卿:国际宗教自由出现倒退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7月30日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谈国际宗教自由(美国之音图片)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星期一表示,国际宗教自由2011年在全球范围内出现倒退。克林顿强调,宗教自由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基石之一、美国外交的重点,美国政府致力于通过多种渠道促进全球范围的宗教自由。

传递明确信息:世界在注视着

克林顿国务卿7月30日下午在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就美国国务院发表201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发表讲话,强调宗教自由作为人权的重要性。克林顿表示,宗教自由是人权的一部分,是普世价值,任何政府都不应以任何理由剥夺其人民的宗教信仰,不能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民。

稍早,美国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苏珊.约翰逊.库克(星期一)在美国国务院正式公布了美国国务院201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今年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将中国、伊朗、北韩等8个国家列为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家”。

克林顿表示,美国国务院发表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是向那些侵犯宗教自由的专制政府发出明确信息,全球在注视着它们。

克林顿国务卿在讲话中用了很大篇幅谈论埃及新政府需要尊重和保护所有宗教的重要性。

中国宗教自由严重恶化

在谈到中国时,克林顿表示,美国官员邀请了参加美中人权对话的中国官员参访宗教组织,让他们了解这些宗教组织如何提供关键的社会服务、如何面对宗教歧视问题等。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专门谈到中国说,“2011年,中国政府在尊重和保护宗教自由方面出现明显的恶化。在西藏自治区和其他藏人地区,这包括进一步限制宗教活动,特别是在藏传佛教寺院。”报告说,中国政府对藏人宗教活动的干预导致2011年有12位藏人自焚

报告还说,中国政府还对生活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穆斯林以及各地不依附于官方爱国教会的家庭教会加以镇压,尤其是北京的守望教会。

另外,美国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苏珊.约翰逊.库克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说,在不久前举行的美中人权对话中,美方向中国提出了宗教自由问题,提出了家庭教会、维吾尔人问题、法轮功以及藏人自焚的问题。不过,库克大使回避了有关中国方面是如何回应的提问,只是表示,双方进行了讨论,并且将继续进行讨论。

区分恐怖、分离主义与正当宗教活动

克林顿国务卿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回答提问时在表示,一个社会越尊重宗教自由,其人民越会积极地参与社会。他们如果感到遭受迫害,无法行使宗教权利,他们往往感到愤怒和绝望,就会转向暴力,成为极端分子。

克林顿国务卿表示,在对待恐怖主义、分裂主义问题上,政府应当在不侵犯宗教自由的情况下,用法律加以处理。克林顿说,应当区分恐怖主义、分裂主义的问题与正当的、应当受到容忍和保护的宗教活动

来源:新头壳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