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预言”随笔(组图)

作者:传鹤龄 发表:2012-08-14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潘(Copán)遗迹位于宏都拉斯西部的科潘省,靠近危地马拉边境。科潘是玛雅文明古典时期最重要的城邦之一。(Getty Images)

美洲古文明

中美洲(今危地马拉及墨西哥为中心)文明以玛雅文明(Maya Civilization)著称,南美洲文明则以印加文明(Inca Civilization)为主。版图大约是今日南美洲的秘鲁、厄瓜多、哥伦比亚、玻利维亚、智利、阿根廷一带,首都设于库斯科。其活动区域分布在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脉上。

1.玛雅(Maya Civilization):公元前3113年(以玛雅历法算起)至公元909年, 人口突灭80%为止。现今中美洲200余万印第安人均为其文明之延续。

2.印加文明(Inca Civilization):由其第一个国王即位公元1200年到公元1532年最后一个国正被西班牙人所杀为止约400年。

玛雅历法

玛雅氏族在天文及数学上有特色,尤其在圆轨道计算上为其持点。依史料记载:马雅的天文和历法有其特色,数千年前的马雅天文成就,以我们用现代仪器知道一年是365.2422天,而千年前马雅人已知一年是365.2420天;现代天文学知道一个月有29.53059天,马雅人早就知道一个月有29.53020天。

玛雅人的编年史从公元前3113年开始。这一历法每隔37万4,000年循环一次,并已知道地球一年为365天6小时又24分20秒。依其历法每一循环为一“太阳纪”,而自其创文明以来,已经过四个太阳纪。根据玛雅历法推测,第五太阳纪开始于公元前3114年8月13日,而现在我们正存活在第五太阳纪的末期,公元2012年12月23日另一个新周期则又开始。

2012年12月23日,只是对该族文明的文化记载。若以其卓金历法:一群来自金星附近的族群或说X星球,此日当与X星球有关,地球应不受影响。此地要一提的是,在公元前4000商周之际易经已出,由皇极经世的大运卦推算地球正是盛期,不必太担心灾难。

马雅文化中的圣数

马雅文化中的圣数1,366,560,与太阳磁场变化周期连结后,相应于太阳磁极每隔3,740年,就会对调一次的科学计算,因此推论地球磁极也会跟着对调,导致地球磁南北两极互换。

地球磁场受天体尤是太阳影响甚大,由于全球暖化及人类大量使用冷媒,使臭氧层破洞影响,每12年一个cycle的太阳黑子变化,对地球有影响。但由下图来看,似乎第cycle24不及cycle23来的大,但还是要注意。

“天体重迭”之可信度

一些星象学家认为,2012年将可能会出现“天体重迭”。

这种“天体重迭”现象每2万6,000年出现一次。根据“天体重迭”的预言,太阳在天空中的线路,将会穿过银河系的最中央。地球绕太阳365天一圈为一年,而太阳带我们太阳系绕蓝星一圈为26,000年,太阳所在位置在银河系中央,不知如何会在2012年穿过?

有人预测:一颗神秘的X行星正在向地球的方向飞来,会给地球造成大灾难。NASA已经否认。

2012中,引出玛雅这个远古却文明极高的文化,由于网络的发达才造就大家不远千里可在网上讨论。但在知识经济成熟的时代,大家要有分办真伪的知识与能力。以目前地球科技能力,在太空中最久的航天员是苏俄的和平号MIR航天员,在太空中超过一年以上。

在地球上生存的我们,在蔚蓝的地球摇蓝中,自当珍惜四周的资源,才能享受四周的一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