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选择沉默(图)

作者:锺爱 发表:2012-08-19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锺鼎邦先生还未回来台湾前,锺爱与台湾众多民间团体于父亲节前夕呼吁营救锺鼎邦先生(图片来源:公视新闻议题中心)

Dear all:

前阵子经营的粉丝页即将关闭,真的很谢谢大家陪伴我一起度过难关,也很期许大家,能多多关心周遭的人,不公平的事情,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一直相信,明辨是非,并且付出关怀,就是改变的第一步;以我自己来说,这次受了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非常大的帮助,后来亲自拜访后,才知道世界各地每天都上演着这样可怕的人权侵害事件,AI也很努力的救援每一个受害者,就像当时救我父亲一样,未来我会更加关心这个议题,未来安定下来后也会去做志工。

此外,关于我父亲的所作所为,我想和大家提出我的看法。

首先,大家一定会觉得,既然我父亲都承认插播了,都犯了大陆的法律,本来就该罚,有什么问题呢?但大家可曾想过,是因为中共限制言论自由、抹黑法轮功在先,我父亲只好为了突破言论封锁,试图向大陆民众告诉事情的真相,我看过我父亲试图插播的影片,充其量只不过是短短两分
钟,介绍他们法轮功的影片,非常和平理性。

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好了,大家看过电影楚门的世界吗?那是一个无边无际的虚假摄影棚,天空是假的,海是假的,电台和路人是安排的,不可否认,大陆人民是活在那样的世界,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也会希望翻墙来获得外界讯息,至于我的父亲做的,便是一个企图敲开摄影棚,钻出一个缝隙,让大陆人民看到外界的情况。

对于这样的行为,大家要怎么评断,我们虚心接受,你们会觉得,破坏别人的摄影棚,本来就不对阿!但大家有没有想过本质的问题?摄影棚本身是否就不该存在?大陆人民应该要能享受言论、思想、宗教的自由,但是他们迟迟受限。

我父亲触犯了电视制作人订的法律,他规定外面的人不准破坏摄影棚,他害怕住在摄影棚里的人发现一切都是骗局,破坏摄影棚这件事情是不是正义,大家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我必须说,我父亲做的事,并没有伤害到人,更不用说危害到大陆民众的“国家安全”,一个言论不自由的国家,才会有所谓的“插播罪”,如果大陆的媒体像台湾这样百花齐放(现在可能不太是了ㄎㄎ),法轮功学员们也不需这么辛苦突破封锁,如果大陆是广纳各种声音的,他们的人民也不必这样辛苦的自己找机会偷窥摄影棚外的世界,还深怕被制作人抓到。

站在家属的立场,我的确会希望父亲不要这样做-电视制作人很可怕啊!你为什么要去惹他呢?但是,在这两个月来,我看到太多倒果为因了,去惹本来就不对的人反而是错,妥协、息事宁人反而值得嘉许,因为这保得平安,这绝对不是正确的想法,我衷心地盼望,大家可以真正的明辨是非,唯有分辨是非真相的人越多,那摄影棚才会瓦解。

整件事情归根究柢,是因为中共迫害法轮功而起,最后,我想以非法轮功学员的身分,和大家谈谈法轮功,法轮功绝对不是一个邪教,更对政权毫无兴趣,接触过他们的人,一定都能分辨得出来;我想说的是,你可以不认同他们的教义、想法,或是不想接受这个信仰,这是个人选择的自由,但是你绝对不能,在一个善良的宗教被欺压、抹黑的时刻选择沉默,因为害怕电视制作人而选择沉默,这只会造成更多更多像我父亲这样的受害者。

很多观念、想法的改变,需要时间,我完全尊重大家的想法,也表达了我想要表达的,我不喜欢去改变别人什么,但这些话是我觉得,在接受了这么多人帮助之后,一定要说的,我一直相信,越多人对这个世界有更多正确方向的关心,这个世界才会越来越好,人心是一切的本质与力量。

我会想和你们说,是因为你们是我在乎的人,我希望你们真真切切知道事情的真相,那些不知道实情,只会说法轮功是叛乱份子,或是说我父亲本来就犯法该罚的人,我不想去改变他们(尤其是网络上的乡民实在太可怕了Q__Q)。

或许,经过这件事情,我也更了解我的信仰是什么,我信仰“爱”与“正义”(好啦听起来真的很老套),爱是一切的力量来源,而正义与明辨是非是做人处世的一切基础,坚守这两个原则,我想就能做个好人,共勉之!

PS:我终于可以回归单纯的生活了,但已经更勇敢更坚强了,也给自己更多责任与使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Facebook全球声援钟爱救父钟鼎邦行动联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