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火警贵得吓人(组图)

作者:熙缘斋物语 发表:2012-08-2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张贴在澳洲公寓式酒店中的重要提示,它告诉人们应该如何正确使用抽油烟机,如何正确的烹饪,以及如何避免烟雾探测器报警。在澳洲,所有有屋顶的地方都是禁烟的,酒店也不例外,这一点与国内是有很大区别的。在国内,虽然酒店大堂内可能禁烟,但个人的房间里是不禁烟的。澳洲则不同,房间内同样禁烟,因此,如果你在房间内吸烟,同样可能引起烟雾探测器报警。而报警器一旦报警,则可能引起整栋大楼的火警,进而导致消防队出警。你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澳洲的火警是付费的,这与国内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

曾经有这样一件事情,留学在外,学生要适应当地的留学生活,遵守当地的一些习惯或条例,否则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一名赴澳洲留学的学生因为做饭引发火警面临350元罚款。据澳洲新快网报导,澳洲堪培拉大学1名华裔学生,因为违反宿舍条例而面临罚款,不过他对这一做法表示质疑。

这位留学生承认自己的行为引发火警,但是对火警警报被激活的方式表示质疑。他称自己走出厨房的时候,里面没有烟雾,但是接下来他被询问是否做过饭,在他给予肯定的回答后,就收到罚款通知。Jason表示自己说收到罚款通知之后,就试图和CLV公司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未果,并称CLV只是给了他一张没有列出明细的发票还有付款方式。CLV的发言人则指出,350元的罚款并不足够支付引发火警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公司方面就是考虑到学生负担不起太多的罚款,才只罚了他350元。

来澳洲几天来,对澳洲的火警很感触。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火警出警,但是从来没有见到火灾。这一点与国内又有区别,在国内我们很少看到火警出警,但是一旦出警就必有火灾。形式上,貌似澳洲人对于火警有些过于紧张了,但是的确避免了很多火灾。在国内,貌似安全,却引发了许多重大火灾事故。在澳洲大多数房间都有火警报警器,这些报警器与消防人相连,一有警情,消防人立即出动,基本上是自动控制的,这方面国内则差了很多。以天津蓟县的火灾为例,如果能及时发现,或者有澳洲一样灵敏自动火警装置,也许不会造成如此重大的人员伤亡。澳洲火警出警是收费的,最高可达三千澳元,折合人民币约二万元。你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博主确认为这没什么不好,可以看做是一种罚款,让当事人产生更加强烈的防火意识。在西方人的眼里,道德并不能自动约束人的行为,而规则与秩序确可以有效的对人进行约束,适当的处罚则更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此,有许多情况下,规则比道德更重要,更重要的是,有规则就一定要遵守,违反规则就一定要处理,有事故就一定要有人承担责任,当权责利相当的时候,秩序就是必然的事情了。澳洲小小的火警,有太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特别是值得中国官员们借鉴。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