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动静多 胡派踢薄出人大 处极刑?

发表:2012-08-29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八大前动静多﹕

7常委胡派踢薄出人大处极刑?

目前,中共的18大正紧锣密鼓的准备着,“北戴河会议”后再次传出中共常委由9人变为7人,在中共政坛动荡和政权风雨飘摇的时刻,中共红二代——薄熙来的命运,已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日前有亲近中国的日本媒体披露,中共在“北戴河会议”上,已经拟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取消他的人大代表资格,薄熙来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外界推测,薄熙来应该会被处以死刑,否则,会给中共的现行领导和下界核心以及中国人留下后患。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38条中规定,严重触犯刑律的党员必须开除党籍。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北戴河会议”除了拟定将开除薄熙来党籍,还围绕“人大代表有不被逮捕的特权”讨论,打算取消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资格,薄熙来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薄熙来一定会被处以死刑,他说中共现在的局势和76年非常相似,如果不置薄熙来于死地,他就会像当年的邓小平一样,习近平就会是第二个华国锋。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只开除党籍,我看不可能,而且薄熙来的下场会非常非常惨。不管胡温、习也好,绝不能给薄熙来东山再起的机会,不把他置于死地的话,薄熙来这些左派的人士也是手毒心狠的,如果他要是起来的话,胡温的下场非常惨,因为胡温与薄熙来的关系,还不如毛泽东和邓小平的关系。”

时政评论家唐柏桥认为,开除薄熙来的党籍和取消他人大代表资格,是为追究刑事责任铺路。他说,薄熙来至少应该处以死刑,不过在和江派争夺18大席位的博弈中,胡温可能在处理薄熙来的问题时会做出一些让步。

时政评论家唐柏桥:“按道理说他应该追究他很多的责任,比如说贪污腐败、行贿受贿、然后滥用职权、私设酷刑、甚至活摘器官的一些事情、人体展的事情,它们不会追究,中共除非倒台了,不倒台它不会追究。”

唐柏桥指出,如果不果断处死薄熙来,遭殃的不只是胡温一派,还会殃及百姓,他说薄熙来只要还有一口气就会伺机反扑,胡温家族会比江青更惨。

唐柏桥:“中国民众对这个政权更不会有信心,同时邪恶它也没有得到有效的惩治,然后这种公安政法系统权力更加嚣张,因为他们觉得他们的后台很硬的,可以万无一失,更胡作非为,活摘器官也好、人体展也好、酷刑也好、对付高智晟也好,公安就想...原来以为他要倒台了,结果发现现在没有,又原形毕露,那中国人又要遭殃了。”

据《朝日新闻》分析,开除薄熙来党籍,是力挺薄熙来的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与胡锦涛之间较量的结果,不过看来江泽民完全没法显示他的存在感了,占据优势的胡派,在调整新的最高领导层人选上,将保持强大的影响力。报导指称,胡锦涛力争将9人政治局常委削减到7人,胡温人马将占绝对优势。

7月12号,华颇对18大“入常人选”作过预测,现在传出的名单和他的预测不相上下。华颇表示,江泽民利益集团是人民期待胡温清算的对像,“入常”的机率不会太大。他说,当时他估计俞正声当选机率只有40%。

华颇:“俞正声的事,大家觉得他入常是属于一种调和,我觉得将来这个7常委,给这种调和性的人物入常的机率倒是不大,而且他俞正声还是属于红二代这些人,他不可能把这些人太多的塞入常委,如果真的要这么多的话,就跟清末的皇宗内阁一样。”

华颇还表示,胡温在任时,江泽民安排的人马班底,使得胡温处处受阻,无所作为,人们对日益扩大的贫富之差心怀怨气,现在薄熙来死党可能反过来利用这点给胡温施加压力。


温家宝南下与汪洋会合18大前再博政改突破?

中共18大临近,外界对于中共如何面对现存的各种危机,持以观望状态。8月24日至25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又一次赴广东调研。对此,有海外媒体分析,温家宝此行的核心目的,是与汪洋“合计”如何推动和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推行改革。79年大陆“民主墙”创办人之一蔡桂华表示,温家宝和汪洋已经挽救不了共产党最终会被推翻的命运。

大陆媒体报导,8月24日至25日,温家宝又一次赴广东考察指导工作。温家宝强调,广东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希望广东着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取得新的突破。据悉,这是2003年以来,温家宝担任总理后第16次赴广东视察。

报导说,温家宝这次到广东,调研题目是“稳定外需、加快外贸转型升级”。这个题目,对外贸大省广东来说,比较重要。不过,报导认为,这件事本来应该是中共副总理王岐山分管,温家宝这次到广东,意味着另有所图。

5月份,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中的风险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产能过剩问题;二是外汇占款问题;三是信贷增速问题;四是房地产调整问题。

报导还指出,今年1月份中国新增外汇占款1409亿元,但2月份增量又再次下降为251亿元。在去年第4季度,外汇占款甚至出现了负增长。

79年大陆“民主墙”创办人之一蔡桂华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社会的一个状态是处于危机的非常时期。

“温家宝指出在这样一个很严峻的,很糟糕的一个经济形势状态下面,又出现了中共党内很多派系的非常激烈的争斗,中共统治的危机显而易见的可以看得出来,这么一个腐败堕落的一个社会制度的政治体制危机,可以说时间不会太长久。”

报导说,大陆经济早已不是计划经济,但也不是市场经济,因为还留着个审批制度。中共国务院下辖几十个部、委、办、局,及不在编制内但比编制还大的“领导小组”们,个个手握审批权这个利器。因此,官员和部门可以从中获利。

汪洋一直是改革派的领军人物,他经常跑到北京“上访”,要求上面放权给他。首先要求放的就是改革审批制度的权。汪洋认为,要改革特权,按他的说法,改革改到这会儿,已是刀刀见肉,不出血已改不了。见肉就是一改革就割到官府和干部的肉,推行不下去;真要动了审批制,官府和干部没得批了,改革才有可能。

8月22号,温家宝在北京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做了个比较重要的决定,决定取消和调整314项部门行政审批项目,同时批准广东省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先行先试。

因此,外界分析,温这次到广东,主要是来跟省委书记汪洋合计,如何推动和加强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这项改革,又是中共18大即将到来之际,温家宝和汪洋的重要合作。

蔡桂华表示,他不看好温家宝跟汪洋的改革,他们挽救不了共产党最终会被推翻这么一个命运。

“在这样一个严峻的历史背景下面,也许温家宝跟汪洋想通过他们提出的所谓政治体制的改革,想挽救一个很腐朽恶劣的共产党独党专制的一个体制,维护他们这些腐败的集团利益制度。但是,我可以感觉的出来,在现实中通过他们俩个那种体制改革来挽救共产党最终的命运,我想那是做不到的。”

不过,媒体放风说,在18大的入常竞赛中,汪洋在所谓的“摸底”(了解实力)中,被以地方官为主流的维稳派给摸出18大的常委名单外,能否进入七人之列,现在难说,汪洋因此背水一战,“杀出一条血路”。继大抓广东贪官后,离开广东前,他势必要改革改出名堂,特别是行政审批制的改革。

不过,时政评论家文昭认为,作为一个地方领导人,汪洋频繁的在涉及到全局和路线的问题上发表观点,其实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薄熙来就是前车之鉴,除非胡温是有意要把广东作为样板推出。

还另有报导说,温家宝就要告别舞台,人之将走,其言既悲且壮。朱鎔基当年要走时,说唯一的希望是,以后大家说他不是一个贪官。温家宝要走,唯一希望是留下一个改革形象。所以他在最后时刻大谈改革,并不意外。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