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汽车4S店遭强拆 损失超百万(组图)

发表:2012-08-31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拖出店内的新车停放在一片废墟上


员工在4S店门前查看

昨天凌晨4点半,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亮甲店村的北京希杰通汽车修理厂(昌河铃木4S店)被强拆。在宿舍熟睡的10余名员工被黑衣人带离后,工人将4S店推倒。该店经理称,多辆新车在此过程中受损,大量零部件等财物被埋或丢失,损失超过100万元。对此,开发商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称,昨日为搬迁最后期限,强制拆迁系履行正常程序。

员工讲述

被闯入者勒令抱头蹲下

北京希杰通汽车修理厂位于亮甲店村东,是北京4家昌河铃木4S店中最大的。

昨天凌晨4点半,在店内宿舍楼打更的刘女士正在屋里睡觉,一阵砸门声将她吵醒。刘女士披上外套,起身走出房门查看,“当时门外站着几十人,其中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按着我的头说别动、蹲下。”随后,大约50名黑衣男子涌入宿舍楼,分别去砸寝室房门,正在熟睡的10余名员工立即被吵醒。

多名员工说,黑衣男子很凶,嚷着让他们抱头蹲在地上,之后让所有人离开宿舍楼,不让穿衣服也不让拿随身物品。见对方来势汹汹,所有员工均不敢反抗,被带到离4S店约100米外的亮甲店路旁。员工隋先生说:“我连手机都没拿,还有店里刚收的2万元现金。”

员工们被赶出宿舍后,黑衣男子便离开了,但4S店的附近仍围着近百人,曾有员工要求入内取东西,被对方拦在门外。

记者在一位员工的手机视频中看到,当时,天刚蒙蒙亮,几辆铲车和吊车开进4S店,后面跟着几十名拿着铁锹等工具的工人。员工小高说,强拆就这样开始了,4S店内不断传来房屋倒塌的声音。员工刘先生用手机拍摄现场时被人发现,手机立即被抢走,并强行删除拍下的资料,之后将手机还回。

上午10点多,所有人撤离,4S店被彻底推倒,员工们进入废墟,寻找被埋的个人物品,并在路边一处小卖店旁休息。

估算损失

大量零件被埋新车受损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在亮甲店村东头看到,北京希杰通汽车4S门店的维修厂房、员工食堂、办公区、宿舍均已变成废墟。

据员工们介绍,被赶出宿舍后曾报警。警察赶到时,强拆已经开始,包围现场的人曾向警察出示一份文件,此后警察不再过问拆除的事,而是问大家是否丢了什么东西。

员工隋先生和员工小高被获准进入尚未拆除的宿舍,“回去以后,我们发现屋子里一片狼藉,抽屉被撬开了,我们的手机、笔记本都没有了。”员工们称,经过统计,大家共丢失4部手机、2台笔记本电脑、至少4万元现金。

4S店的刘经理是清晨6点时闻讯赶来的,她说:“20米宽,28米长的展厅内,原来停了30多辆新车,加上院内的10来辆新车,总共40多辆车被铲车和吊车拖到外面。”记者看到,这40余辆昌河铃木的新车被一排排停放在4S店西侧,至少一半新车车身上留有“新伤”。

刘经理说,不仅如此,库房内的零配件,新车的合格证、钥匙,不是被埋就是无法找到。初步估算,店内直接经济损失至少100万元。

刘经理说,来强拆的人应该是村里的。员工刘先生说,他看到亮甲店村的张主任出现在拆除现场,“招呼都不打,就直接拆除,我们的直接损失怎么算?”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