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混进班级QQ群 以同学名义骗走3000元(图)

发表:2012-09-01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可恶了,骗子竟然混进了我们班的QQ群,还骗了3000元……”昨日,西安外国语大学2011级学生小卫说。

“我要秒杀手机,快借我点钱”

“小卫,我在网上秒杀了个手机,现在网银上钱不够,能不能借我点钱。”8月29日晚,小卫刚刚打开电脑,QQ临时会话框弹出一条信息,小卫发现这条消息来自她班级QQ群里的一名好友。

“你是谁啊?”小卫发现是陌生号码有所警觉地问。

“我是小胡,这是我的小号,你快借我点钱,手机我已经秒杀上了,就是钱不够。”对方显得很着急。

“不行,咱俩通个话证实下。”小卫提出要给对方打电话说,但是“小胡”称手机关机了让她别打了,明早就把现金还给她。小卫心里虽然觉得怪怪的,但对方能说出彼此的名字,短暂犹豫后小卫答应了对方的要求。随后,对方发来一个链接,小卫没钱,但她向其他同学借了1300元后转给“小胡”。

小卫说,班上同学感情很好,平时大家都互相帮助。“小胡”请求帮忙,自己就把钱转了。

骗了3000元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很奇怪,小卫班上的小李同学也遇到这样的事。另一名同学“小王”说要秒杀一部手机,对方提供了一个链接要求小李给其账户上转1700元。

直到8月30日上午,群里的另一名同学又一次遇到借钱秒杀手机的事。大家互相联系后,发现被骗了。看到骗局被识破,悄悄进入班级群的骗子立即退出此群,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在这个时候,骗子已在这个群里骗了3000元。

随后,小卫、小李等人核实,借钱的同学均否认。小卫3人核对QQ聊天记录后恍然大悟,原来是同一个人利用班上不同同学的名字在群里骗钱

骗子为啥在同一个群里连连得手?原来,小卫班级群里的好友都是实名的,同学们加入群时输入“班长加我”,班长一般就会通过。骗子利用这点混进班级群,之后把备注姓名改成一个同学的名字,再向另外一个同学要求帮忙在网上付款。之后,再以另外人的名字,骗群里其他的好友。

“被骗的钱是同学一个半月的生活费。”小卫说,因为刚开学,同学的卡里存了几千块钱,没想到就这样被骗走了。

目前,小卫等人已经向长安区郭杜派出所报案。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