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不怕死只怕没钱 只好逃回加国

作者:ewleeus 发表:2012-09-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逃离中国:也许加拿大也不是净土 但我努力过

终于又回到加拿大了,一个多月来忙着安家,现在才空下来发表一下再次离开中国的原因,具体来说是食物、空气和水;教育、医疗和交通,归根结底是社会道德缺失。

1、不放心的食物

继三聚奶粉、病猪午餐肉、打乒乓鸡蛋、毒豆牙和地沟油之后,越来越多的恶性食品问题被暴露出来,可以大胆说,只要锲而不舍的追踪瞭解,各种食物的制作及销售过程都有“行规”,且覆盖面广,绝不属于个别现象,而且每次问题被曝光,从没有有关部门或单位来主动承认责任,反倒极尽所能推卸责任,或搞什么万人誓师大会的闹剧,于是乎违法的代价很低,不顾道义追逐利益的道路越走越宽。

2、污浊的空气

世博和奥运期间的蓝天白云是付出很大代价换来的,有污染的工厂停工、车辆限行、建筑工地放假,看来政府不是不知道如何改善空气质量,但这事和利益一连上,就不那么简单了,当然也有更简单的方法,即修改空气监测指数,这也算从源头抓起吧!

3、水

记得小时候读过上游和下游小动物的故事,具体情节忘了,印象深刻的是在上游的要注意照顾下游的,因为大家是同一个水源。估计中国的企业家小时候没读过那个故事,类似紫金矿业的事才发生了一桩又一桩。

4、缺失的教育

有小孩的家长都知道学校的潜规则吧!一年那几次节日如果你一定要不按规则办,那就等着你的孩子替你的不懂事买单吧!还有那写不完的作业、被侵占的体育课、奇怪的绿领巾,我感觉中国的教育抓的很紧,以至于丢了教育的根本。

5、可怕的医疗

父亲最近一次吃坏肚子去医院就诊,医生斩钉截铁的说一定是脑溢血,赶紧做各式检查并安排入院,住了几天之后又下诊断说是糖尿病(估计脑溢血混不过了),我爸对照医学书籍和检查结果,发现指数在正常范围内,就去找医生要求出院。

医生先是义正言辞地批判了死板的医学理论,后发现父亲实在是个书呆子,不好对付,就打了柔情牌,说像您这样的情况,如果我不留下住院,工作都保不住的,住了院不到一定时间、不花费一定金额,那奖金也泡汤了,您就可怜一下我们,配合我们“治疗”吧。

这样的事不是一次了,去年还诊断我爸得癌症了,不知道中国的癌症患者有多少是真的,所以在中国看病要有强悍的心理素质和大胆怀疑一切的精神。

父亲看病的是湖北三线城市铁路部门医院,虽然现在归地方管了,但老职工还是会去熟悉的医院,不是每个人每次生点儿小病都跑权威大医院的,大医院又是另一种游戏玩法(父亲的癌症最后是在上海大医院确诊的,这中间托了多少关系花了多少钱就不赘述了,关键是这期间老人和一家上下的精神打击)。

不知道是湖北特别严重,还是我家总碰上这事,前几年我家侄儿感冒,另一家医生非说是非典,把小孩弄到郊区的一家隔离医院,送进去后就把大人赶出来,小孩在里面瞎哭瞎闹,我爸实在不放心,第三天找了好多人冲进医院,有的拖住医生吵架,有的威胁护士取钥匙,然后我弟冲进病房把儿子救出来的,其实小孩就是普通感冒。

我曾在广东珠海呆过,有次和同事去熘冰摔了一跤,去附近的珠海中医院看,另一个同事的爸爸在该医院骨科做主治,据说非常有名经常参加学术会,这家医院特别将他从湖北当人才挖来的,同事的爸爸看完后说必须做手术,赶紧联系家人来照顾,把我一下搞蒙了,不就是摔了一跤嘛,我吓的在办公室哭,那个带我去熘冰的同事可能觉得对不起我,就带我去另一家医院他表哥那儿看,结果敷了一周药膏就好了。

我老公有一次发烧去看病,医生推荐一种600多的进口药,老公不好推却就答应了,医生离开半个多小时才拿着针药回来(估计是从外面取的),结果护士一打下去老公就昏倒了。

华山医院皮肤科算全国权威吧,一次我皮肤出疹子瘙痒,特意花800元买了专家门诊的号,进去几分钟就打发出来了,让我买它家独家配制的药膏和一堆别的药,丝毫不见效还日渐严重。我家阿姨过年回老家给我带了艾草叶子,煮了洗澡,没多久就好了。

哎,我家在上海近几年基本不看病,自愈或自疗。

6、混乱的交通

在路口看着路上横冲直撞奔死去的助动车、大义凌然乱穿马路的行人和各类节省时间就是节省金钱的危险驾车人士,我不禁要问:他们不怕死吗?我猜答案是:中国人民不怕死,只怕没钱。中国的交通就像中国的现状一样,摆着的是一套规则,执行的是另一套规则,大家只要从自身利益出发就可以了,如果你非要走明规,那就过不了马路。

还有很多很多理由,让我逃离中国,没打算为老百姓着想的政府、飞涨的物价和房价、巨大的贫富差距和不公平引致仇富、欺弱等社会隐患、歪曲的幸福感和成功感等等,现在再讲“真善美”,人家会认为你有病;现在除了真金白银,人们还能信任什么?

俗话说:儿不嫌母丑。我不嫌它丑,但我嫌脏。尽管我相信在掠夺经济时代过后会逐步走向正轨,但我等不起,我想明明白白地、健健康康的活着,我不希望我的下一代在肮脏的环境中成长,也许国外也不是净土,但我努力过。

来源:加拿大家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