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的最正确的决定:来卡尔加里

发表:2012-09-04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卡尔加里已经5年了,越来越喜欢这个城市。卡城板块的活跃程度,没有哪个城市能比,即使所有城市加起来也不过是卡城一个小头。为什么?因为这里好,生活容易,压力少,烦心事少唄, 更有意思的是他满足了我的一个心愿!

我毕业于中国一个有名的石油院校。说起当初进这个院校还有一大串故事可讲。那时在高中阶段,我的成绩在班里可以算数一数二。当时我和我们班级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都憧憬着去北大、清华。说这话一点儿都不夸张,因为根据我们学校的历史,过去每个班前五名的学生都考上了北大和清华。我想到了我们这个班级也不会例外。

可是人生就是这么折腾人,那年高考我发挥不好,高考的成绩只能去一些二流学校或去一些不入流的学校但毕业后前景还不错的学校,如石油、地质等院校。思前想后,尽管老大不愿意,我还是选择了中国最好的石油院校。当时哪个难过的心情很难用一个形容词来形容,反正沮丧到家了。那里也不想去,更不愿见我们一起毕业的同学。因为和我成绩差不多的同学都考上了北大、清华。不想见他们那种趾高气扬的样子。但是我们学校有个传统,就是在去上大学前所有考上大学的同学和老师们会聚在一起,吃顿饭,交流一下高考的心得。 尤其考上北大、清华名牌大学的同学都会给5分钟的发言机会。一想到这,死活都不想去参加这样一个聚会。爸妈想的比我宽心点儿,就死命劝我去一下。说:不去,显得自己的心眼太小,让人笑话等。其实,在这样的时间那个中国人不会小心眼!但为了让爸妈高兴,我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在聚会上,确实如我所料。那些考上北大、清华一个个眉飞色舞、趾高气扬的样子让我恶心(其实,如果我考上我可能也会这样,别人也会像我现在这样想。此一时,彼一时嘛)。那天,大部分时间里我的头都低到了裤裆里。

大学四年,按时毕业。分到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总部。一切顺利,待遇福利极好但过了几年感觉到无聊。后来,通过来过卡尔加里的朋友介绍,感觉到卡城不错。什么不错呢?!其实,让我来这里最大的动力就是听说这里石油院校毕业的都他妈混的比清华、北大毕业的强!大家不要笑话我小心眼,其实咱中国人和我没有多少差别。 我就是想亲自证实,我石油毕业的就是比什么北大、清华的强。

来到这里后,很快找到工作。薪水很好,真他妈让我满意!再看看那些北大清华毕业,干个所谓的高科技IT,累个半死。挣的也就是我的60%。更有甚者,我认识的有些还在T 恩T打工(应该说和IT靠边,都有T)。看到这些我的心真他妈痛快!!!做梦都在想:我一生最正确的选择就是来了卡尔加里,亲眼见证了清华北大毕业着的那种悲凉、挣扎、失败,满足了我的那种所谓的虚荣心!

我爱你:全世界人类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卡尔加里!

来源:加西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