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预言

作者:天际无边 发表:2012-09-10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的话题源于世界各地流传的关于各类末世的预言,当人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步入了2012时,这些预言也都在应验中完成着历史所赋于它们的使命,只等这最后一步了。

而有些预言已完成了自身所存在的价值,正在或已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如《诸世纪》,如释迦牟尼佛的预言等等。

更多的预言也会在这最后一步——人类大淘汰的应验中兑现着它们存在的意义——公平的给每个人留下这被救度的机会。

对预言的认识,有人相信,这是他本性的流露;有人半信半疑,这是他本性尚存;有人不信,本性迷失。

很多人对预言的认识很茫然,没有更深入的了解,情绪被动的被周围的人带动着,人云亦云,这是很危险的,在糊涂中失去很多选择的机会,此刻我讲出预言的真相,希望每个人都能自己作出选择和判断。

宇宙中任何物质都有它运行的规律,循环往复,如太阳系围着银河系运转,地球又围绕着太阳转,地球上又有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等等,大循环又套着小循环,小循环又套着更小的循环,环环相扣,生生不息,这就是宇宙运行的规律,也就是说任何物质的运行发展都有特定的规律,到了哪个成度都得符合它自身运行的规律,这便是佛家道家都反复讲的定数。

而人类存在于宇宙中,其发展规律也必符合其所依存的宇宙的规律,所以人类整体的发展,及其每个人的生命过程都必有其符合宇宙的自身发展的规律,这就是定数。如有谁想逆天道而自行为之,为宇宙法所不容,其必自取灭亡。

因此,真正的预言必备的条件:所预测的未来发展的事物必符合其所依存的宇宙的规律(宇宙法)。

这也就对能预测的人或方法(理)提出条件——必超出常人。

能预测的方法,我们能知道的有四柱预测,周易,八卦等。

有能力预言的人多为僧人,道士等修者或身负使命的人。他们也都是顺天意而行。

我们从几个方面来探讨一下预言。

一、预言延续的时间

预言延续的时间有长有短,长的有几千年,如释迦牟尼佛关于末法时期的状态和“花开见佛”的预言,耶稣末世大审判的预言以及世界各民族史上传下来的关于末世的预言都延续了至少几千年;其次有几百年的,如《马前课》,《推背图》,《烧饼歌》等;有延续几十年,几年,甚至更短的,其能延续的时间都根据其所负有的使命而定。

也就是说长的预言又蕴含着无数个相对短的预言。人类在所能认识到的几千年的发展中,每时每刻处在预言的氛围中,因为预言也是神传文化的一部分。

二、预言的种类

在世界各地所流传的各种预言五花八门,各式各样,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以文字形式流传

这种形式的占大多数,如释迦牟尼佛和耶稣等大觉者当时对几千年后的未来所作出的末劫时的描述,能够洞彻几千年时空,以文字形式传承下来;还有中国各朝代的国师们通过个人能力对未来直至末劫时的预言,千百年来都以文字形式记载下来;还有国外的许多伟大的预言,如《诸世纪》,《玛雅预言》等,也都以文字形式流传至今。

随着人类的发展,时代的更迭,这些预言都在不断的应验中证明着人类的“定数”,证明着先知们伟大超凡的智慧,也诠释着,佐证着老子“道”的高深内涵。

而一个再有学问的常人想用自己的浅陋去诠释“道”的内涵,除了赚取大把的钞票是真的外,又有什么是真可言呢?

人哪!真知不是用眼睛看出来的,也不是用耳朵听出来的,而是用心领会出来的,悟出来的,不要盲目崇拜,相信一些专家,权威,教授的论断,换一种认知,思维的方式,用你的心去感应这个世界,这个宇宙,才能诠释人生命的真正意义!

以神话或口传形式流传

如国外的一些土著民族从久远代代口传下来的关于末劫和救世主的预言,都以这种形式传承着,以这种形式告诫着后代的子子孙孙。

如霍比预言等。

霍比族是一个有悠久的信仰传统的民族,他们一年四季都举行不同的宗教圣典。他们从祖先那里流传下来许多关于人类的起源,历史及未来的预言。约在50年代有人把它第一次用英语公布于世,很多关于历史的预言,如前两次世界大战都预测的很准确。

以民谣,童谣等形式

这种形式朗朗上口,易于传播,从历史的记载中来看,这种形式也很多,多流传于民间,延续时间较短。

如童谣“千里草,何青青。” 

据《后汉书》记载,汉献帝元年初,长安有童谣说,“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乍一听难解其意。“千里草”实为“董”,“十日卜”为“卓”,这首童谣是讲董卓的。而无论是“千里草”还是“十日卜”都是自下而上解字,而不同于通常的自上而下解的,暗示董卓将自下摩上,以臣陵君。“青青”指爆发,暗指董卓暴盛当权,却又迅速败亡,落得“不得生”的结局。

童谣“莫逐燕,逐燕日高飞,高飞上帝畿!” 

明太祖朱元璋死后,其孙建文帝即位,并着手削藩以巩固自己的势力。在铲除了几个势力较小的藩王后,将矛头指向手握重兵的燕王朱棣。朱棣虽负抵御蒙古之重任,是举足轻重的藩王,但是这一次,却即使装疯都不能幸免被削藩之运。最后燕王朱棣起兵打败建文帝,攻占南京,作了皇帝。 

当时建文帝削藩期间,曾有一疯道士在街头唱道,“莫逐燕,逐燕日高飞,高飞上帝畿!”事后人们终于知道“莫逐燕”,是指不要逼迫燕王,否则燕王必将高飞,最后作皇帝。这也就是“逐燕日高飞,高飞上帝畿!”的意思。

这种形式因大多预言某特定的事件,等这件事应验了,该预言也就破迷而完成使命了。

以经商的形式

此形式很常见,影响也很大,多流传于民间市井,以赊欠日常物品的方式,如赊剪子,菜刀,铁锅等,告诉人们某件东西在未来的人们认为不可能的一个价位,等应验时收取所赊的物品的钱。

我家里有一把剪子,据母亲说就是以这种形式赊的,赊的人说当猪肉价降到五毛钱时他来收剪子钱,后来应验,猪肉真的5毛一斤了,可几十年过去了,也没人来收钱。

以自然奇观的形式

此种形式以超常的自然奇观直白的告诉人将要发生或已发生的事情。

如猪叫石,如藏字石,藏字蛋。

过去有句话:天机不可泄。确实如此,因为人在迷中,要想知晓天机就得靠悟,那此种形式不是泄露天机吗?不是这样,它虽然直白,可利用的形式是神奇的,超常的,也就没有破坏常人的社会形式,也就不是泄露天机。

通过四柱,周易等方法进行推算

这种方法最常见,很多人用过,个人能力的高低决定着其结果的准确程度。这些方法都属于世间小道,虽然其本身是超常的,因其很低,没有影响到常人社会状态,也就允许它们存在,允许它们流传。

三、预言存在的意义

这些时刻与人类发展相伴的预言究竟有什么用呢?对此许多人迷惑不解,这也是造成他不相信的原因之一。

其实预言和人们平时熟知的谜语比较相似,它往往是不直接给出答案,而是以一种隐晦的形式告知某件事情未来的结果,为何这样呢?因为事物未来发展是按其规律而行的,这个规律就是宇宙法的体现,而由其导致的结果是不能提前让人知道的,否则就会泄露天机,破坏常人社会状态,这是宇宙法所不容许的。

说白了,人在生生世世无数次的轮回中就是再等待着这最后被救度的机会。

人类社会就是迷的社会,在这个迷中,如果人类没有心灵的约束,那么人类就会因为欲望的膨胀,为了追求生活的物质化,在追名逐利中,慢慢失去了本性而导致毁灭。

虽然道理简单,却是“人心”难去。“人心”是什么?它包括名,利,情。凡是你在人世间执著的东西都包括在内,所以曹雪匠在《红楼梦》中感叹:世人都说神仙好,只有名利忘不了……。

在这迷中,在漫长的轮回等待中,如果人类没了信心,没了希望,没了守候,人类的欲望就会在对物质无度的追求中过快的将自身吞噬,从而失去这最后被救度的机会,这是神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因为他们“费尽心机”,就是为了能让人有这最后的返回先天境界的机会。

于是神在不同时期都会给人类留下各式不同的预言,在其不断的应验中,为的是让人类相信神佛,相信天理,从而守住自身道德,也为了给人类指点迷津,增强自身破迷的能力——-悟性,这也就大大提高了人被救度的机会。这就是预言存在的主要原因。

有谁能理解神佛的良苦用心哪!

(內容有刪節)

来源:神州智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