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财政被贪污 盖豪楼 包明星 找小姐

作者:金世遗 发表:2012-09-11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部分学校新生秋季入学时需自带课桌上学的情况,湖北麻城市计画在未来两个月内为全市所有学校配齐标准化课桌,结束学生自带课桌上学的历史。而此前,当地政府责任人称:地方财政挤不出配置桌椅资金。(凤凰网)

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麻城的财政真的挤不出来钱为学生购置课桌椅吗?回答当然是否定的。因为,对于一个处于中西部落后地区,且有120万人口的县级市来说,麻城的财政收入还是不错的。据报导介绍:2011年麻城全口径财政收入为16.2625亿元,比上年增收3.7955亿元,增长30.4%;地方一般预算收入为6.2911亿元,比上年增长17.27%。也就是说,如此多的财政,麻城政府将其用向了何处?为了解开此谜,笔者查了许多资料,发现麻城的财政去向:

一、被官员贪污。大家知道,麻城虽然不富裕,但贪官却出了不少。据资料载:2009年,麻城发生官场大地震,时任的麻城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陶兴文;麻城市建设局局长夏桂松和副局长熊文俭;麻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圣贤;麻城市委书记邓新生被双规。而麻城市委书记邓新生,据检方指控,从1999年到2009年,在担任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黄冈市委常委兼麻城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贿赂人民币69.0131万元。

想想便知,在贪官邓新生的治理下,麻城的官场环境会健康吗?能不上贪、下贪、左贪、右贪吗?如此的大小贪污又有多少呢?毫无疑问,虽然不知具体数字,但用不计其数一词来形容,也是不为过的。所以,笔者认为,麻城从1999年到2011年的11年间,即便投入多少、多少亿财政资金办教育,但被各级、各部门的官员贪污后,真正用在教育上又有多少呢?比如,2011年麻城市财政教育经费投入为7.2亿元,占全市国民生产总值的4.57%,这些资金主要用于薄弱学校建设、教育装备、校舍建设、学前教育、食堂建设、校舍安全等方面。但实际上是否真的用足了呢?中间就没有被各级各部门的官员贪污挪用吗?笔者以为,麻城当公开资金的使用情况,否则又有谁会相信11年几百亿的资金而办不好教育的呢?反过来想亦然,新近发生的影响全国的学生自带课桌上学事件,不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吗?所以,笔者认为,麻城要加大反腐力度,要将把各级各部门大大小小的贪官都绳之以法,才能还民众一个理。

二、用来盖豪华办公楼。有报导说:麻城是国家级贫困县,但是其市政府的大楼却相当气派,民众称之为“麻城白宫”。而这座“麻城白宫”,在2009年网上晒出的10大豪华办公楼中,就已名列其中。可见,“麻城白宫”的造价,少说也有3-5亿元的。而“麻城白宫”又是在贪官麻城市委书记邓新生手上建成的,试想,被房产腐败拉下马的邓新生,检察院说他只贪污受贿69.0131万元,这个数字能令信服国人吗?很显然,这里面的水是很深的,若要揭开,又不知有多少贪官要落马了!

三、包明星搞演出。众所周知,麻城杜鹃世界闻名,有“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麻城杜鹃甲天下之称。2009年4月,麻城杜鹃花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定为“中国面积最大的古杜鹃(映山红)群落”。也就是因为此,麻城政府致力于旅游品牌的宣传,举办了三届“中国.麻城杜鹃文化旅游节”。据今年3月28日,“杜鹃花城”麻城市在武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三届“中国.麻城杜鹃文化旅游节”于4月28日至30日举办,目的就是要开创麻城旅游发展新局面,树立麻城旅游新形象,实现以节扬名、以节交友、以节厚文、以节鼓劲、以节活市的目标。同时,还举办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唱会,邀请,周华健、杨钰莹、玖月奇迹、伊能静、王卓实等一线明星倾情加盟、同台献艺,特邀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付玉龙和湖北卫视主持人程丞担任主持。

不难理解,麻城举办这样一个“杜鹃文化旅游节”,就包周华健、杨钰莹、玖月奇迹、伊能静、王卓实等一线明星倾情加盟、同台献艺,需要花多少出场费?而举办这样一个“文化节”,包括前期的一切工作,又需要花费多少钱?这对一个贫困县麻城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开支。而麻城已举办了三届,依知情人说的,每届花费1000万来算,少说也要3000万的。而其旅游收入又有多少呢?据麻城市市长蔡绪安介绍,2011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曾出现了“十三万游客挤爆龟峰山”的井喷态势。那么,按门票100元来算,13万游客,满打满算,总收入又有多少呢?不就是1300万元吗?换句话说,即便把三年的旅游总收入全部用来办“杜鹃文化旅游节”,那也不够的,何况这一想法还不现实。可见,麻城每年举办的“杜鹃文化旅游节”,实际上都是在做赔本的买卖,而麻城市政府却热衷于举办这样的文化节,其中的原因也便不言自明了。因为,获利者总能获利,而最后的损失都是政府的,买单者自然是全民了。

四、举办国际旅游小姐巡游活动。关注麻城的人都清楚,麻城在推介“旅游品牌”上,不仅仅满足于举办“杜鹃文化旅游节”,而是在这个基础上,还举办了“国际旅游小姐巡游龟峰山杜鹃花海活动”的,这也算是“旅游品牌”推介的配套工程吧。据报导介绍:麻城举办的2012国际旅游小姐巡游龟峰山杜鹃花海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3名旅游小姐选手齐聚麻城龟峰山,畅游杜鹃花海,一展绰约风姿。但要花费多少钱呢?民众是不得而知的。

或许有人会问推介旅游,为何要找小姐?实际上,凡旅游过的人都清楚,这些所谓的国际旅游小姐,她们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拉客”,说难听点,就是从中拿回扣的民间所说的“托”。比如小姐带游客到龟峰山赏杜鹃花,从食宿到购物,都是小姐安排好的。也就是因为此,各地都会曝出像海南三亚那样的宰客事件。

综上分析,如此麻城,又何来的财政,为学生购置课桌椅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