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玛雅历法 地球或处于“危险轨道”(图)

发表:2012-09-13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导,根据玛雅文明的神秘历法,我们距离世界末日只有三个多月的时间,玛雅历法所描述的2012使得人们做出各种各样的预测,比如太阳系穿过银河系盘面时会进入一些神秘天体的“力”的范围。


科学家绘制的关于太阳系绕银心运行轨道的图示、外围数条悬臂以及棒状核心(图/NASA)


(网络图片)

地球形成以来,太阳系已经完成了围绕银心公转二十圈的周期运动,每个轨道周期被称为一个银河年,折算为地球年即2.2亿年,这个时间跨度是玛雅文明的历法所无法想像的。无论地球是否在未来围绕银心运行的轨道上遇到宇宙灾难,但事实上在过去的三个银河年内地球上的复杂生命依然不断产生和变化。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科林·诺曼(ColinNorman)认为目前已经有关于地球与宇宙灾难事件联系的统计,但我们并没有足够的天文观测数据来证明这个观点。

现实的情况是未来地球在围绕银河系中央公转时可能要面对潜在的“轨道危险”,这趟旅程将延续数百万年或者是数十亿年。科学家希望我们遥远的后代能拿出策略来防止在围绕银心的公转轨道上遇到一些不幸的宇宙灾难事件。科林·诺曼认为对地球空间环境安全的最大威胁来自银河系极为罕见的天体能量释放事件。

在银河系形成时期,宇宙天体的灾难性事件发生的频率非常地频繁,该时期差不多位于地球诞生前的数十亿年,年轻恒星正在以极为贪婪的速率聚拢着星系内的物质,然后迅速演化至超新星爆发,银河系中充满了无法令生命居住的高辐射环境。因此有科学家怀疑我们的银河系中是否存在非常古老的玛土撒拉天体,这是一种对远古宇宙中存在的行星提议式命名。玛土撒拉来源于圣经中的亚当的子孙,他据称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玛土撒拉行星可能形成于120亿年前。

神秘的玛土撒拉行星上如果存在宇宙生命,那么它们已经被多个超新星的辐射或者巨型恒星的恒星风侵袭过多次。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银河系中将出现大约10亿颗超新星,这些恒星进入晚年后将增强银河系中宇宙射线的空间环境,其中存在更具破坏性的超新星爆发事件,比如“昆比事件”,这是一种由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罗伯特·昆比(RobertQuimby)发现的一种异常明亮的超新星爆发,与传统超新星爆发释放的能量截然不同。

科学家认为“昆比超新星”由非常罕见恒星演化而成,其超过太阳质量的100倍以上,由于银河系中拥有庞大的恒星基数,此类超新星在我们的星系中估计有1000万左右。科学家发现银河系中的伽马射线爆发使得这些潜在的“杀手”,根据统计表明,在我们银河系的演化史上已经发生超过10万次超新星爆发,这是仅次于宇宙大爆炸的能量释放,巨型恒星演化至生命末期时的超新星事件是一般超新星爆发能量的1000倍。

强烈的伽马射线束将摧毁天体附近的以及沿着传播途径上任何物体,灾难性的辐射甚至能摧毁遥远距离外的DNA序列。在40亿年后银河系将与附近的仙女座大星系发生碰撞,虽然根据计算机模拟,碰撞并不会导致太阳系摧毁,但会使得星系中的恒星重新分布。即便是太阳系能在碰撞中幸存下来,太阳系外围的奥尔特星云会被分离,地球很能会遭受到毁灭性的彗星雨袭击。

届时的人类文明或许具有一定的空间科技,建立一个行星保护系统,将这些太空岩石推离轨道,或者先进的文明可能打造地下城市,甚至是掏空小行星将城市建造其中,以躲避灾难性的宇宙辐射风暴。玛雅文明的2012神秘历法据称能重置他们的文明周期,但宇宙是不断演化的,未来总是充满了不确定和不可预知的危险。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