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代表圈点出笼

作者:牟传珩 发表:2012-09-14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权力大洗牌在即,入会代表人选正成为中外舆论关注热点。八月十四日,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介绍中共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完成。他介绍说当选代表中,党员领导干部一千五百七十八名,占百分之六十九点五;其中,省(区、市)当选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所占比例平均为百分之三十点五。然而,那些大批“前朝遗老”依然成为不占比例的“特邀代表”,充分体现了他们永不退出政治舞台的特权者象征。王京清对如此代表比例安排和选举,竟大言不惭地声称,调查显示党员群众对代表选举工作满意度达到百分之九十七,引爆网络公众狂轰唾弃,导致一些网站,包括微博都关闭了评论。

“三个代表大会”的荒唐奇观

中国知名地产商任志强曾抱怨说:“能去开会的,大部分非富则贵,是既得利益的维护者,还有一部分是马屁精;极个别有个性敢直言的,是用来让媒体表演给老百姓看的。”由此可见,当今中国的党大、人大、政协大会,都已经蜕化为官商结盟的特权利益集团。中国官方新华社也发表文章指出,中国社会利益结构已经发生分化、重组,出现特权利益集团。特别是所谓“红二代”“红三代”的“太子党特权阶层”,他们不仅垄断利益丰厚的政治权利,而且透过钱权交易等非法活动,催生集体腐败和组织性腐败,甚至还控制某些地方官员形成集团,以谋取集团的利益。

据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党校教授王贵秀统计,全国人大代表中百分之七十是各级党政官员;剩下的百分之三十,大半为大型企业或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中共这个自称工人阶级的政党,其代表大会更是早已成了“党官加红商大会”。现在即使加大一点工仆、农仆党员啦啦队比例来装点门面,也丝毫改变不了其特权本质。仅以王京清介绍的代表比例结构来看,领导干部依然占近百分之七十,其“党员代表大会”更准确地说是“党员领导干部为主体的代表大会”──绿叶少于红花;啦啦队少于表演者;坐轿的两倍以上多于抬轿的。真可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荒唐奇观。

在稳定中升官,在和谐中发财

据此,我们不难得出如下结论:在中共“十八大”二千二百七十名代表中,绝大部分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的既得利益者。其中,不少官员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招牌下,台前“学雷锋”,台后“包二奶”,虚伪、欺诈无比。薄熙来、刘志军之流,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些人一面高调唱红,“竖牌拒腐”,一面权力寻租,贪婪无度。这些代表们虽势力各异,却相互盘结,早已达成在稳定中升官,在和谐中发财的共识;集体需要在“两绝不”中腐败,在“五不搞”中分赃。由此也就注定了这次大会不可能有舆论期待的那种体现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毋庸置疑,这些代表们会一如既往地举手拥戴“十八大”报告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主题,继续打着“稳定”与“改革”的双重旗号,掩盖其确保权贵利益集团既掌握资源的分配权,又享有选择权的权力优势不受制约。

如今,中共这个世界上最庞大的结党群体中,已很少有人会相信曾宣誓要“消灭私有制”和资本家的了,因为他们自己已经有了雄厚的资产,有的已经是大资本家。在中共自称八千多万党员中,用于装潢门面的工农所占的比例不足一半。当年,在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傍大款利益驱动下,已有大批党员“在非公有经济中工作”,其中不少都是共产党曾称其为“剥削者”的私企老板。由此也注定了中共目前所面临的来自左右两方面的政治鞭笞:左派指责中共背叛了党的无产阶级属性;右派则痛批中共腐败专权,压制公民自由。

“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

在当今中国,民众一向都被绑架,为官方的“上边提名单,下边画圈圈”虚假选举制度背书。谁没经历过中共主导的所谓“民主选举”?中共党内“民主集中制”推出的党员代表,更是只会歌功颂德,不会反思批判。特别是那些啦啦队里的代表们,都是因“听话”“紧跟”而被“组织内定”的。他们根本不会真正的参政、议政和监督、批评与质询。这些人一向都是必须与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木偶,他们对会议议题只能是“只决不议”或“只议不否”。曾被官方媒体一再宣扬的“唯一从第一届连任到第十一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党员代表申纪兰”,竟“自豪”地声称,从二十五岁到八十岁,整整五十五年“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理由是“我非常拥护共产党,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

在中共如此的特色现实中,那些党员伪代表们对诸如反右、文革、反自由化等反人类政治运动全都赞同,从不反对,致使我们的民族灾难连连。“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后的今天,他们甚至在涉及经济、民生等问题上也都从来没有过反对意见,例如三峡工程、高铁工程、核电工程。此类威胁到中国环境和后世子孙的庞大工程都可以急功近利,大干快上,以至于造成严重后果,仍要歌功颂德。今天,如果能有人像美国议员或者海峡彼岸的台湾议员那样,无论在党大会或人大会上大胆炮轰高烧发热、妄争世界第一的“高铁”政绩工程,又何至于发生动车追尾,致死三十五人的特大悲剧?北京政府号称“六十年不遇的滂沱大雨”突然降临,造成官方所说七十九人死亡。一场暴雨一夜之间,脱下中南海首领精心打造“科学发展十年”的裤子,把中共代表们一再拥戴吹捧的“北京模式”神话打回了原形。

毫无悬念的中共“十八大”

胡锦涛“七‧二三”讲话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他为此还提出了“四个特色”,即“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并以此为即将到来的“十八大”定调。其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特色只有一个,就是中共要“确保绝对领导权永世不可动摇”的特殊内涵。所谓“中国特色”,其实就是“中共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中共特权社会主义”。胡锦涛要坚决捍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说到底就是为了维持中共权力金字塔尖的“特权利益”,而必须拒绝“普世价值”的轮权、分权与限权的宪政道路。

十三亿中国人都非常清楚,中国人大制定《宪法》至今六十多年,一直在“零运行”。《宪法》在社会实践中所能兑现的唯有一条,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而所谓“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就是要依赖现在坐轿的占三分之二,抬轿的仅占三分之一的二千二百七十名代表来开会背书,共同维护。

眼下,中共“十八大”坚持“中共特权社会主义”主题已经定调,所有背书代表也已圈点出笼,正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场毫无悬念的中共“在稳定中升官,在和谐中发财”的代表大会即将粉墨登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