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周末狂补眠 周一反更累

发表:2012-09-1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为周末狂补眠,就能“弥补”平日老是睡不饱的人,或许打错算盘了。研究指出,这是个迷思。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Telegraph)报导,研究发现,周末多睡几小时不会让上班族在新的一周神采奕奕,反倒感到更疲累

由于生理时钟24小时循环,周末赖在床上的时间较平时长,会混淆生理时钟,导致人们试图回复正常作息时,反而觉得更疲倦。

德州西南大学(UniversityofTexasSouthwestern)睡眠医学专家卡特医师(GregoryCarter)表示:“关于睡眠不足的大迷思就是,平常日没睡够,周末就要一一补回来。”

多睡超过2小时会让身体出现错乱,造成周日晚难入睡,周一早上更难起床。

卡特指出,平日太晚睡累积的“睡眠债”,能透过在周六或周日睡足8小时补回来,因为脑部在人们劳累时能达到更具效率的休息。

最具效果的方式就是周末早点上床而非晚点睡,以持续在正常时间起床,同时获得最充足的休息。这个方法甚至对失眠者有效。

反之,周五或周六晚熬夜,然后趁周日早上补眠,尤其又在睡前喝酒、查看电子邮件等做有害睡眠质量的事情,会使周一早上更加痛苦不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