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展出奇特箭蟹 腿长为身体5倍(图)

发表:2012-09-18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种热带箭蟹的腿的长度是身体长度的5倍(SWNS.COM)


这种螃蟹与赫-乔-威尔斯的《世界大战》里的三足生物非常类似(网络图片)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只螃蟹的身体有4厘米长,但是当你第一眼看到这种水下旅行者时,你最先注意到的将是它那长长的腿,因为它的腿有20厘米长,是身体长度的5倍。

这只箭蟹被转移到英格兰康沃尔纽基的蓝礁水族馆后,现在已经在它的新家安顿下来。然而,显然不是它的长腿吸引了发现它的研究人员,因为他们根据这种螃蟹尖尖的脑袋和球状的眼睛,把它命名为箭蟹。发言人保罗-斯特拉坎说:“长长的腿、尖尖的脑袋和突出的眼睛结合在一起,这让它看起来很滑稽。然而,箭蟹的每一个身体特征都是为了适应它的海洋环境所做的改变。事实上它是一种适应能力很强的甲壳动物,通过进化,它已完全适应了它的自然栖息地。”

箭蟹居住在珊瑚礁里,拥有8条很长的腿,2条非常长的前腿的末端,长着2个很小的螯。它们主要以浮游生物为食。箭蟹的颜色多种多样,身体可能是金色、黄色或者乳白色,带有棕色、黑色或者绚丽的蓝色条纹;腿是桃红色或者黄色,螯通常是蓝色或者紫色。这种螃蟹通常夜间出来觅食,几乎碰到什么就吃什么。它们也捕捉蠕虫,一些箭蟹会用螯把长腿上粘的海藻清理掉。箭蟹生活在大西洋西部地区,范围从美国和百慕大群岛,到巴西和整个加勒比海。它们生活在深达 10米的珊瑚礁上。雌性箭蟹把卵放在腹部下方,直到小蟹孵化出来,游到海面,加入到浮游生物的行列。稍后变形后,它们会再次回到海底,经过一系列蜕皮,最终变成成年蟹。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