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王立军逃过一死,薄熙来掉坑里(图)

发表:2012-09-24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媒:立军审判或累及薄熙来

今天英国各报都报道了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被判刑的消息。《泰晤士报》报道说,王立军因叛逃和行贿受贿等多项罪名被判15年监禁,他试图掩盖英国商人海伍德被害真相,后来他进入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

报道说,15年监禁以及被剥夺政治权利1年的判决并没有大多数人预想的那么严重,但同王立军的律师王蕴采上周所作的预测一致。

《卫报》也在报道王立军案时说他躲过了最严厉的惩罚。报道说52岁的王立军曾经是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左膀右臂,两人在重庆开展了打黑。

不过《泰晤士报》报道,王立军的律师王蕴采说还不清楚王立军会在何处服刑。王蕴采对《泰晤士报》记者说,最乐观地讲,王立军在服刑7年半后可能得到保释。

涉及薄熙来

报道说,王立军在美国领事馆逗留了33个小时,寻求庇护没有成功。此事引发了中国政坛几十年来最具爆炸性的事件,这场政治丑闻至今余波未了。

物薄熙来倒台,其夫人谷开来被指谋杀英国人海伍德而且被定罪。薄熙来倒台前被认为有可能进入中共最高领导层。

王立军被判刑被认为是进一步处理薄熙来的前奏。薄熙来目前正在接受关于违反党纪方面的调查。

上周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王立军案件时说明审批明显涉及薄熙来。法律人士分析说,这可能意味着薄熙来除了受到党纪处分外,还可能受到刑事指控。

王、薄之不同

《卫报》的另外一篇报道专门讲述了王立军这位打黑英雄的传奇经历。

报道说,王立军和他的靠山薄熙来一样,都十分注重自己的公众形象。他们都喜欢用出人意料的手法提高自己的声望,为了晋升都敢于冒险。

不过报道还说,不同于薄熙来的是,王立军没有一个显赫的出身。他的父母不是中共元老,而是普通的铁路和纺织厂职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