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自由中国》在美国四度获奖

作者:朱玉荣 发表:2012-09-28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实影片《自由中国》于2012年4月入选第17届美国棕榈滩国际电影节。之后,在休士顿国际电影节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在洛杉矶真相电影节获得国际政治和文化叙事记录片类别的头奖、在费城自由言论电影节获得Grand Prize Winner大奖、最近9月12日在“洛杉矶独立电影节”(LA Indie Film Festival)获得记录片类荣誉奖。

为什么要使中国自由呢(free China)?让我们来看:

中国在哪些方面不自由

中国在哪些方面不自由呢?确切地说,中国人民在哪些方面不自由呢?1949年,信仰外来邪灵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中共用暴力革命窃取了国家政权。自此至今,中共在其独裁统治的60多年时间里,用强权一步一步地摧毁了中华民族信仰、尊崇了几千年的道德基石 — 中华传统的儒、释、道神传文化。在中共独裁统治的中国,与中共思想、理论体系一致的,有充分的自由;相反,凡是与中共不一致的,就没有自由,甚至可被中共致于死地。在中共制下的中国,最突出的是在思想、言论、集会、结社、出版、甚至劳动力(农工)方面没有自由。最典型的是在人权方面没有自由。中共在经济领域允许你富、允许你腐败,但是,在精神领域,中共是不给人们自由的,与中共的意识形态相对立的,中共均感到危机,并最终遭扼杀。

对《自由中国》副标题的感悟

《自由中国》的副标题是“相信的勇气(The Courage To Believe)”。我们不仅要问“为什么相信什么需要勇气呢?”因为在中国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人们不敢去相信他们想真正相信的不是中共的东西,如果他们一定要相信,他们将遭遇:被干扰、失去工作与家庭、被监视、被逮捕、被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被贩卖尸体、等等等等。总而言之,最终被作为阶级敌人消灭掉。

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在1999年迫害法轮功伊始,其下达的迫害法轮功的密令便是:“从名誉上搞臭、从经济上截断、从肉体上消灭”,此后至今,该政策一直被其心腑应用。现在再体味江魔头的这三句话才更深刻领会到此恶魔的超级恶毒、残忍、毒辣,当属全人类、全宇宙之最。

所以,人们要选择他们真正想相信的非中共的东西,需要付出代价,甚至是生命的代价。他们要相信什么,需要勇气,足够的勇气。在中国,只要中共的独裁暴政存在,越有勇气相信的人就注定最终被做为阶级敌人消灭掉,除非你逃出这个体制统治的区域。否则,你不会有真正的自由。

在中国想得到自由的对象

在中国所有被中共认为是危险的对象都想得到自由,所有被中共镇压的对象都想得到自由,包括为中国的自由民主而努力的民主人士、信佛的藏民、地下教会、遭拆迁的人士、一胎化的受害者、1999年7月20日以来遭镇压人数最多、遭镇压力度最大的法轮功群体,等等等等。

该影片主要由两位法轮功学员口述其受中共迫害的亲身经历

影片主要由两位法轮功学员亲述其因为选择相信法轮功,坚持他们的信仰而付出的代价(失去工作、家庭),在中共统治的中国所遭受的残酷迫害(肉体上酷刑折磨、精神上洗脑摧残、以及被迫做农工等),以及他们逃出中共统治的区域 — 中国所享受到的世界上民主国家的自由并在自由的过度里继续反迫害。

主人翁之一 — 女法轮功学员曾铮在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前,曾是信仰中共魔教的党徒(中共党员)。在信仰中共的日子里一番风顺,21岁便成为中共党员,曾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干部。几乎人人皆知,在迫害法轮功之前,在中共统治的中国,作为一个普通人是很难成为中共党员的,因为成为中共党员,就意味着升官、发财、成为人上人。但是,在1999年7月20日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后,她选择了信仰法轮功,因此她为此失去了自由、工作、家庭,即人中的一切。被关押后,因不放弃信仰而受尽了肉体、精神上的折磨,被迫做奴工。

在暗无天日的奴工生涯里,她由于思念家庭实在坚持不住而放弃了她的信仰,即写了不再炼法轮功的保证被中共转化了,并且被中共利用来去转化别的法轮功学员,因而,中共释放了她。她被释放后,中共并不放心她,仍继续跟踪她。在家庭中,她深爱的女儿,由于被中共写入教科书的对法轮功的造谣宣传所毒害,并不从思想上接受她。于是,她决定离开中国。最终,她逃离中国,到了自由的澳洲,继续她的信仰,在国外反中共迫害法轮功,以其亲身经历揭露中共的迫害。随后,她的女儿和丈夫也先后到了那片自由的土地。她的女儿在海外了解真相后才真正在思想上与其融洽。由此可见,在中共统治的中国,顺中共者(时)昌,逆中共者(时)着亡。但是,能够逃出中共迫害魔爪的毕竟是少之又少。

影片的另一主人翁 — 法轮功学员李祥春,是在美国最高学府获得博士学位,继而在美国找到工作、获得公民身份。即使中共迫害法轮功后,他在信仰自由的美国有充分的自由继续修炼法轮功。但是,为了让被中共谎言欺骗的中国人、为了让被中共的信息封锁蒙蔽的中国人了解真相,用其所掌握的技术传播真实的法轮功信息,他两度置生死于度外,入境中国。不幸的是,第二次入境时被中共逮捕入狱。在狱中历尽酷刑折磨,并被迫做农工,但他始终拒绝放弃他的信仰。三年后,在国际社会的营救下,被中共释放,返回到自由社会 — 美国,与其未婚妻团聚,并继续他的信仰法轮功之路,继续反迫害。

使中国自由(free China)的道路

在影片中,虽然有神韵艺术团恢复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容,但是,制片人并没有体现、没有明确指出、或引导使中国真正自由 (free China) 的道路,只是停留在中国不自由、需要使中国自由(free)上。影片中有国际声援的内容,但是,这是外部力量。最重要的还是内在的,即中国内部的力量。2004年《九评共产党》发表后,引发的中国国民的精神觉醒所带来的解体中共的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三退运动是使中国走上真正自由(free)的道路,是使中国真正自由的一条和平的道路。

利用海外的一切优势,突破中共的网络封锁,向中国传递自由信息,帮助中国人了解真相,使他们的精神彻底觉醒并彻底退出中共的党、团、队,国、内外人士勇推三退大潮,中共的和平解体才指日可待,中国人民才会走上真正的民主自由之路,才有可能像西方自由社会的人们那样自由的生活。

另外,解体中共是在中华大地真正全面恢复五千年中华传统神传文化的前提。

使中国自由 (free China) 需要西方自由社会的援助

西方社会各阶层人士在观看《自由中国》(或通过其他渠道)、了解了中国人民不自由的前提下,应利用你们一切可利用的条件,包括经济的、政治的、外交的、民间的等,尽可能帮助中国人民获得自由。实际上,这么多年来,你们中的许多人也正是这么做的,但是力度远远不够。西方主流社会的人士与政府应做出你们该做的,这样做,也将会给你们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带来光明的未来。例如,中国的农工产品对美国的经济贸易有非常坏的影响,现在美国政府欠中共政府3万个亿,现在美国的经济非常不景气,很大一部份美国人的工作、生活受到影响。怎样使美国的经济复苏,使美国人重新过上好日子,这是本届美国总统竞选中民主党与共和党候选人演讲的主要内容之一。希望所有选民都能透过《自由中国》了解不自由的中国(没有人权)对美国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的重大影响,为你们自己的未来在本届大选中投下你们关键的一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