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青春的配角(图)

作者:淡蛋 发表:2012-09-28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小时候,我们最喜欢的一个话题,是谁喜欢谁,谁和谁在恋爱。

真真假假,说人的尽各种戏谑之能,被说的女生往往生气脸红,男生则站起啦打闹取笑者。

上课的时候,当两个被大家扯上关系的人接连被老师点到,总是会引起一阵哄堂大笑。
老师们或是不解,或是在我们暧昧的笑容中看明白点什么,
然后拔高声音说一句:不要笑了,我们来看这道题目。

情窦初开这几个字,只属于那个年纪。哪个少年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
之前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红遍网络的时候,
却不知不觉想起,那些年,我们都是没有人追的女孩。
从小到大,我们的生活里都不乏或者出色或者美貌的女生。更有甚者,像奶茶一样,才貌兼得。
在这些女孩的衬托下,我们之中的大多数,都默默无闻如同丑小鸭。
长相普通,打扮普通,成绩普通。生活里总是充满了平庸的味道。
我们是谁的好姐妹,看着谁和谁的恋爱,谁被谁追求。
然后又对心里默默喜欢的那个人说,要是你知道我怎么想就好了。

然而当年你默默喜欢的那个人,现在在哪里,过得好不好,变成了什么样子,你还知道么?
那个你在做转体运动的时候偷偷看一眼的男孩,那个让你听到他的名字都会脸红心跳的男孩。
他,最后知道了你的心意吗?你,是否曾日思夜想,他恰好也爱上了那个不起眼的你。
你为了他写过多少文字,你有没有在被好友指出喜欢他的时候脸红否认呢?
当年你是怎样的丑小鸭,你还记得吗?
亲爱的你,现在的你,有没有好奇过当初的自己,为什么当初会爱上他。
也许,那就是年少吧,那就是没有人追的女孩的故事吧。没有开头,没有结尾。

亲爱的,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沈佳仪和柯景腾呢?
更多的,无非是沈佳仪身边的好姐妹好朋友,无非是柯景腾身边的好兄弟好死党。
那些年,总有一些没有人追的女孩,也总有一些男孩没有追过别人。
我们的青春是错过了吗?也许,不是吧。在别人的故事里,我们当过了一个美丽的布景板。
我们艳羡过,渴望过,小时候觉得,恋爱就是两个人手牵手放学路上一起走,然后一起回家。
现在,长大了,我们才知道,原来恋爱这件事能变得很复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