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食宴 卷起大唐风(组图)

作者:赵锦楠 发表:2012-09-30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赵锦楠纽约报道】纽约时间9月27日晚,时代广场飘香四溢、流光溢彩、游人如织,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特别节目“名厨铁锅挑战赛”和“大唐宴”在这里火爆进行。仿照大唐文化特色打造的传统厨房、身着唐装的侍女,让八方宾客品尝美食的同时,也品味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名厨铁锅挑战赛


五位西人名厨与评委们合影(赵锦楠摄影)

“名厨铁锅挑战赛”于27日晚上七点开始,五位西方名厨现场烹制“宫保鸡丁”,在时代广场进行擂台比拼,挑战传统东方菜肴的色香味。参赛厨师分别为纽约最佳墨西哥名厨之一胡列塔‧巴列斯特罗斯(Julietta Ballesteros)、 Orsay餐馆主厨安图万‧卡曼(Antoine Camin)、美国美食频道节目Chopped裁判曼妮特‧曹汉(Maneet Chauhan)、电视第四季顶级名厨挑战者克拉克‧弗雷佳(Clark Frasier Bravo)以及美国美食频道cooking channel明星马尔科姆‧米切尔(Malcolm Mitchellme)。


冠军安图万‧卡曼(赵锦楠摄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及三位评委——国美食频道的苏西‧弗格森(Susie Fogelson)﹑著名厨师大卫‧博客(David Burke)、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裁判长曲运强——的审核评判,安图万‧卡曼成为五位厨师中的优胜者,并获得一把台湾制刀业名家打造的厨刀。

从安图万‧卡曼的“宫保鸡丁”中,评委苏西‧弗格森、大卫‧博客都品到了一股欧洲的香味,他们很喜欢这种特别制法。唯一的中国评委曲运强则从传统烹饪角度对该菜肴进行评判:传统宫保鸡丁特点是“香辣微痲,小甜酸”, 安图万‧卡曼的“宫保鸡丁”虽然不够传统,但也香辣适度。

赛后,安图万‧卡曼透露,自己的确添加了欧洲的香料。他认为川菜的精髓是花椒带来的“过电感觉”,而烹饪的精髓就是“跟随自己的心”,“如果自己觉得好,应该别人也会觉得不错”。

对于马尔科姆‧米切尔来说,参加这场比赛,除了颇感压力以外,更多的使他了解了什么是正宗中国菜,他认为大赛也让更多美国人了解“什么是真正的中国菜厨技”。

这一中西结合的罕见表演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古色古香大唐

“大唐宴”在晚上8时展开,往年厨技大赛获奖大厨们为贵宾精心烹制了八道精美菜肴,将五大菜系的代表作展示出来。包括六道凉菜“怪味鸡丝”、“红油螺片”等,以及“葱姜龙虾球”、“生菌”等热菜。


往届冠军为贵宾们精心烹制八道精美菜肴


往届冠军为贵宾们精心烹制八道精美菜肴

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大唐宴也为时代广场的游客们展现大唐时代的人文之美:古色古香的中式厨房、身着唐装的侍女、犹如天籁的琵琶表演、雍容华贵的汉服展示,典雅中流露着华贵,在灯火通明的世界之都描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乐器表演(赵锦楠摄影)


汉服展示(赵锦楠摄影)


汉服展示(赵锦楠摄影)

将古色古香的中式厨房搬上纽约时代广场,是一个大胆且具有创意的尝试。大赛视觉艺术策划、旅美台湾艺术家池农深表示自己做了不少研究:“从唐人的诗词画里可以看出,唐朝人很喜欢把宴席设在野外,所谓的野宴游宴,甚至在宫廷的御花园里设宴,从画面 可以看到乐师在和乐、唱歌、舞蹈。我们就想把这种文化之美搬到时代广场,雕栏、乐师、汉服、佳人,都一一呈现,尽量布置得像一个皇帝的御花园。”

此外,她也从唐三彩中汲取灵感:“可以看到那时的都会生活绝对不输给现在的纽约人,而且是精致的。追溯到更远就是晋朝王羲之的曲水流觞,从那些画里你可以看到中国人的饮食不只在食物上,他还很重视环境,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这就是所谓的人文之美。”

池农深感到这些东西中国人都慢慢失去了,而厨技大赛可以将中国文化一点点呈现,把它找回来:“所以新唐人的厨技大赛跟一般的活动很不一样,他带来的不只是色、香、味,现在也要把历史的场景搬到那里,就像一出戏在那里呈现。”


大唐宴现场


大唐宴现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