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文革影响 上世纪日本赤军的红色恐怖(组图)

发表:2012-10-03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日本是红色的日本。当时中国在掀起一轮轮文革高潮的同时,也向其他国家输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和“人民战争”的革命方式,以支持这些国家的共产党及左派激进势力。受到这股风的影响,使当时的许多日本青年纷纷选择向左转。

他们一聚就是上万人,手挽着手肩挨着肩,高呼反美口号,行走在东京、京都、大阪和冲绳的大街小巷。当时的电视台、电台、报纸经常会有关于中国文革运动的报道,与在中国一样,这些报道一再激起那些20岁左右,冲动的日本青年的“革命激情”。

与此同时,日本共产党则借机通过印刷大量《毛选》、《最高指示》以及其它文革文献,催化这种热情,使这些处于亢奋中的青年也梦想在日本复制中国的那场运动。当然,由此也与日本当局产生了一次又一次冲突。青年们的不满在冲突中逐渐上升,为日后更激烈的行动埋下了伏笔。

60年代末70年代初,日本赤军开始登上历史舞台,日本赤军共分为“赤军派”,“联合赤军”和“日本赤军”三派,相继在1969年到1971年之间成立。联合赤军在1972年2月29日一次包围战中,被日本警方歼灭,幸存者加入了日本赤军。而赤军派则于更早的一次与警察的突击中被歼灭。

日本赤军主张推翻日本皇室和日本政府,并在全世界推动革命。在游行中,他们常常将毛的画像高高举起,并把毛的语录用鲜血写在横幅上,而他们则在横幅和画像下,表情庄严的前进着。这样的画面不时出现在当时的电视、报纸和期刊上。

在1970年代与1980年代,日本赤军在全世界从事多起恐怖活动,包括有:
特拉维夫机场扫射事件:1972年5月30日,24名平民与2名日本赤军成员丧生。
杜拜日航劫机事件:1973年7月20日。
海牙事件:1974年9月13日。
马来西亚航空653号班机空难:1975年8月4日。
达卡日航劫机事件:1977年9月28日。
三井物产支店长绑架案:1986年11月15日。
那不勒斯事件:1988年4月。

直至1979年,中国开始改革开放,日本左翼的外部精神源泉彻底断绝,许多左翼青年在绝望中自杀,左翼运动由此走入了低谷。

1987年,赤军成立人之一的丸冈修被逮捕。2000年11月,日本赤军“最高指导者”重信房子因涉嫌违反日本《旅券法》,而在大阪府高槻市落网。2001年4月,重信房子在狱中写下《日本赤军解散宣言》。

日本赤军,这一个日本极左派武装恐怖组织,曾被美国国务院认定为国际恐怖组织之一,此认定也随着赤军宣告解散而解除。

来源:网络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