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中港事故频发 公共安全引起热议(图)

发表:2012-10-03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庆期间,中港相继发生灾难性事故。京津唐高速公路上客车与货车追尾起火,酿成了6死 14伤的惨剧。香港南丫岛有船只在前往观赏国庆烟火途中撞船,导致至少38人死亡。公共安全引发广泛讨论。


香港南丫岛发生撞船事件。图为遭撞沉的“南丫四号”。 (法新社图片)

天津追尾引发燃车惨剧  6死14伤

10月1日中国国庆不少民众出游,多地市的交通出现严重的拥堵,有的城市堵车队伍更是长达40公里,期间多辆行车相撞发生了刮擦意外。

周一在天津发生因交通事故引发大型燃车事件,京津唐高速下行54公里路段,一辆中国青年旅行社的旅游大巴车与前方一辆大型集装箱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使大巴车迅速起火,造成6人死亡惨剧,其中5名德国人1名中国人,另有14人受伤,天津当局称“各项工作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京津唐高速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引发了民众极大的关注,在新浪微博中相关话题讨论量将近八千万。民众追问中国的大客车为何如此不安全,此前新闻报道,道路上恶性的交通事故很多都是由大客车造成的,许多车辆都没有应急逃生窗,有窗户也不能打开。导致发生事故之后,乘客不能及时逃亡。

福建高级工程师游精佑周二向本台表示:跟长假有关系,高速公路的责任安全,和车子是有关系的,很多车是卧铺改装的,是有安全隐患的,高速公路上乘客是没有安全带,也没有人用。大家都习以为常。这都是安全隐患。

香港国庆海难死亡至少38人

同样在国庆当天,香港也发生了灾难性事故。一辆载有124人的船,从南丫岛出发前往中环看国庆焰火,但途中和一辆轮船相撞,之后船只迅速下沉淹没在海面,直到隔天周二下午已经证实有38人死亡。

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成立调查委员会,梁振英表示,惨剧发生后,29人现场发现时已死亡,另有8人送院后不治,101名伤者送往5间医院,其中4人伤势严重或危殆。

此次沉没的船只为香港港灯公司所有,事故后该公司已核实到十九名死难者的身份。而早前港灯公司对死难者名单不公开的行为备受谴责。

不少人认为香港回归十五年后在各方面产生了大变化,不断的开始大陆化,不仅食品、教育等,就连安全事故也越来越多。有网民表示虽然沉船是一起意外,但是在国庆日发生使得港人有种种不好的联想。网民蔡淑芳告诉本台记者:1997年7.1的时候也发生了车毁人亡的事故,反正有很多不好的兆头,不好的事情接二连三,之前的禽流感杀了很多动物。他们(北京当局)始终都没有给香港一个(合适的)发展方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