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日内3名藏人自焚 甘肃一藏人自焚身亡 (组图)

发表:2012-10-07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甘肃合作市一藏人桑杰嘉措自焚身亡

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一位年仅27岁的藏人桑杰嘉措星期六自焚身亡,抗议中国政府对西藏的高压政策。桑杰嘉措自焚时呼喊的口号是“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语言要平等”等。

当地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对本台记者表示,桑杰嘉措于星期六中午12点在位于合作市约10公里处的多河寺左侧佛塔前自焚,当场身亡。消息人士表示,桑杰嘉措自焚身亡后,多河寺僧侣用毛毯将他的遗体裹住带回他的家中,并举行了超度亡灵祈福法会。当地很多藏人也到他家在达赖喇嘛像前进行祈福。桑杰嘉措是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那吾乡多河尔村人。他的父亲名叫贡布顿珠,母亲名叫贡布措。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儿子名叫多吉顿珠,女儿名叫丹增措。据流亡藏人官方统计,2009年至今中国境内已有54名藏人自焚,其中44人身亡。


桑杰嘉措于10月6日在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自焚现场。(境内受访人提供)


甘肃合作市那吾乡多河尔村僧俗藏人在自焚者桑杰嘉措家中举行祈福法会。(境内受访人提供)


桑杰嘉措自焚前。(境内受访人提供)


法广:八日之内三名藏人引火自焚


图为一名藏僧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门前举旗抗议中共统治(路透社)

又有一名藏人在这个周末自焚。法新社今天从北京报道说,8天以来,已经有3名藏人因抗议中国对西藏的镇压而自焚。最新一起藏人自焚事件,于星期六发生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一座音译为道喀尔寺院的佛塔附近,27岁的桑盖嘉措引火自焚。

自焚事件于中午12时发生后不久,一些网站刊登了自焚者被烧焦的遗体照片,法新社说无法辨认自焚者身份。当地政府没有提供任何关于这一自焚事件的确定信息。

而在昨天星期六,非政府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报告42岁的藏族作家古珠在西藏自治区那曲自焚。非政府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说,古珠在自焚前呼吁西藏自由和达赖喇嘛回到西藏。

古珠自焚身亡事件发生前几天,9月29日,还发生27岁的藏人音译为阳当的自焚事件,他在青海西北地区自焚身亡。

法新社说,在新近三名藏人自焚事件发生后,已经有54个藏人自焚,其中44人丧生。虽然这些统计是从2009年2月开始,但大部分藏人自焚抗议事件发生在2011年3月以后。除了西藏地区,四川和青海以及甘肃的藏人集中地区都发生多起藏人自焚事件。

中国坚持和平善待西藏,并为西藏发展提供资金,改善了藏人的生活水平。但很多藏人表示不能忍受汉人的统治,和对藏族宗教文化的镇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