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梁振英百日维新失败(图)

发表:2012-10-08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梁振英2012年9月8日在一次针对国民教育科问题的记者会上。(路透社)

今天是香港行政长官上任一百天的日子,期望“百日维新”的他,因政策不得民心而激发合共超过77万人次的市民上街抗议,其民望亦下滑至不合格,至于他主打的房屋问题,对他信心减少的市民比信心增加的市民多七个百分点;不过,有调查显示,梁振英的民望在处理国庆海难后略为回升四个百分点,但仍未合格。民主党代主席刘慧卿建议他多从港人角度解决香港问题,否则只会继续不获港人信任。

梁振英可说是“有原罪”的香港特首,因为一般市民认为,他是中共党员或“中共的人”,是北京政府硬推给香港人的,作用之一是让一国两制加速成为一国一制,对他先天不信任,民主党代主席刘慧卿更指出,市民忧虑梁振英施政时不是维护港人利益,例如他在中国国庆酒会上发言时三番四次要求港人“认清”香港经济倚靠中国内地的“现实”,便予人要求港人接受内地一套的意味,引起反感。

在建制派因特首选举而分裂的情况下,梁振英上任后亦未能达致大和解,再加上他任人不善,三名局长为此下马或批评不断;另外,推动被指洗脑的国民教育科,亦触动港人神经;推动新界东北发展亦被视为打造内地富豪城;凡此种种,激发数以十万计市民上街抗议,自7月1日以来,已累积逾77万人次。

在市民示威声中,梁振英虽在就任后推出民生政策,但多属零碎的小政策,效果不彰,楼价在梁推出多项政策后不跌反升,结果,他的支持度由上任后第九天的“高位”(53.8分)一直下滑,这个由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的调查显示,截至9月下旬,支持度已跌至不合格的46分。

不过,《明报》委托港大在国庆海难前后进行的民调显示,市民对梁振英的支持度仍是负数,但海难后的支持度上升6个百分点,表示“不会”选梁振英当特首的受访者,由9月的48%减至海难后的42%,但“会”选梁振英的受访市民比率只有39%。

对于梁振英竞选时的主打的房屋问题,《明报》的调查显示,有26%受访市民对梁处理房屋问题的信心减少,增加的有19%,信心无变的占41%。另外,梁振英一意孤行的态度亦令38%的受访市民认为他没有听取民意,比认为他有听取民意的比率高三个百分点。

面对民望下滑,不少评论建议梁振英默默干实事,以争取市民支持,但《南华早报》报道,梁振英和一众形如内阁的问责官员拟在短期内再次亲身到地区听取民意。

梁振英7月上任时曾到各区听取民意,但往往是一片混乱收场,对他的民望亦无帮助,不过,梁自言落区可让政府了解公众脉博,有助政府制订政策。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