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国民党共产党化 民进党国民党化

发表:2012-10-14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者早就在做 后者已经开始

台湾社、台湾北社与台湾客社,昨天合办“在‘被囚禁的台湾’中奋力突围!”座谈会,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与谈时说,中共谋台战略“国民党的共产党化,民进党的国民党化”,前者早就在做,经由国共交流、签订和平协议而侵吞台湾,后者也已开始,是用各种管道、方法让民进党抛弃台湾的国家理想。

座谈会由台湾社社长吴树民、北社社长周福南、客社创社长张叶森主持,除袁红冰外,也邀政治评论家金恒炜与谈。

袁红冰发表新作“被囚禁的台湾”,指中国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主导谋台战略,从三一九枪击案、红衫军围城,到陈水扁卸任入狱,都是中共策画,国民党投共卖台权贵来执行。

袁红冰说,前中国总理朱镕基曾说“搞台独的人没有好下场”,国共羞辱陈水扁,迫害的不只是一个人,是对台湾人发出杀鸡儆猴、游街示众的讯息,可是台湾人不能屈服或丧失国家理想,他并表达支持本土社团推动陈水扁保外就医。

金恒炜:谢被统战 还不知道

金恒炜质疑,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访中,“最可悲的是被统战了还不知道”,谢想见的中国高层都没见到,只有各统战部门人士,引爆民进党内部争议,不利重返执政,国共则坐收渔利。

袁红冰表示,谢长廷说民、共两党没有恩怨,但共产党要并吞台湾变成特区,不再是个国家,这会伤害台湾,是台湾的敌人。

“想了解中国,不见得要到中国,要向中国磕头,一定要到中国去。”金恒炜指出,欧美很多汉学家没去过中国,经由阅读、上网、与中国流亡人士互动等,对中国的了解比很多中国学者更透彻。

“什么是和平协议,问图博人最清楚。”袁红冰呼吁,台湾人须以一九五一年中国、西藏签署“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通称十七条协议)为殷鉴,中国完成政治军事经济部署后,即撕毁协议,镇压图博。


特稿:中国两手策略 玩弄台湾朝野

中国借由谢长廷,激化民进党的内部矛盾,同时让国民党感到紧张,简单的两手策略,台湾的蓝绿阵营都急于自解,中国则悄悄站稳等著两方主动巴结讨好的位子,暗自偷笑。

马英九的行事风格,早就让中国感到不耐,借由谢长廷访中,中国找到发挥“拉打战术”的机会。利用民进党急于敲开中国之门的心态,迫使马更加开放退让,中国早想让陆资入台入岛,如今获得松绑,策略奏效。

国共两党的交往,国民党就好像装模作样的“情妇”,礼物好处拿了很多,却不愿就范。中国假装另结新欢,果然让国民党惶恐于被冷落,蓝绿阵营都被中国玩弄于股掌。

权力制约的最高境界,就是“控制你的头脑”。中国透过舆论的塑造,经济利益的掌控,让国民党沾沾自喜,自以为亲中的两岸路线是优势强项;更让民进党困惑不解,自以为坚持台湾主体路线是败笔,也是重返执政的首要障碍。

当民进党必须证明自己有能力与中国交往,才有执政的自信,早已落入中国设定的圈套。当执政的国民党担忧民进党一改两岸路线,于是政策上更加讨好中国,代价却是台湾的筹码与长远利益。

两岸交流的关键,不在于要不要,而是如何交流。马英九政权始终以自欺欺人的“九二共识”做为两岸互动基础,绝对是伤害台湾整体利益的模式。

问题是,渴望重新执政的民进党,只想着取代国民党,也愿意偷偷默认“一中原则”,走一样的路吗?隐藏台湾优先的价值与主张,宁愿模仿“情妇”换取中国的垂爱,难道就是民进党的迈向执政之路?

民进党败在两岸,这是刻意制造的迷思。中国正在利用这个迷思玩弄台湾蓝绿两个阵营,民进党还没有认清吗?

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