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就要倒下,“莫怕”飞翔回家(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2-10-14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GettyImage)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颁发给了作协副主席莫言,这引发了全体国人的关注和讨论。这件事情中的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获奖作家的笔名,因为这会让中国人马上就想起另一个“莫言”。

63年前,这个“莫言”开始走进了国人们的内心,并且赶走了原来住在那里的骄子-“莫怕”,从此以后就一直赖着不走。63年了,有些国人甚至忘记了“莫怕”,而认为天地之间只有一个“莫言”。

“莫言”的定居并不是一番风顺,它知道,拥有“莫怕”的人们不会愿意让自己的嘴巴被贴上封条。于是一开始“莫言”耍了一下流氓,它说它的名字并不叫“莫言”,它的名字其实叫“请讲”。它伪装的是那么的真诚,于是我们这个民族的精英们相信了,他们以真诚回报“真诚”。很快,年轻力壮的“莫言”露出了凶恶的本相,在反右中,一百二十万敢于坚持真理、讲真话的中华的精英们被打成右派,被送去劳教,长期监禁。“莫言”开始侵入到很多国人的心里,“莫怕”也开始被赶出家门。

其实,“莫言”用毛泽东的最早传世的诗告诉过世人,我来了。毛在17岁时写道:“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

青年时期的“莫言”,显得是力大无穷,主宰一切。虽然“莫怕”已经被赶走了,但“莫言”还是担心“莫怕”会有一天回家。于是,文革开始了 ,“莫言”想把人们的心灵彻底改造,用外来的马列主义去彻底切断国人和传统思想相联的血脉。若是家彻底变了样子,“莫怕”就永远也不会找到回家的路。“莫言”一度达到了自己的目的,红色恐怖的年代里,人们哪怕是在家独自一人关着门都不敢随便说自己内心里的真心话。

时间又过了十多年,“莫言”发现,在国人们的心里,因为几千年正统文化的沉淀,终究有些地方,它触及不到。只要它一放松,它就无法在国人们的心里继续占据。而此时的“莫言”也已步入中年,精力已经不如年轻时,它已不能每时每刻的控制人。

1989年杀害青年学生的坦克车和冲锋枪是中年“莫言”展示的又一次暴虐。那些青年学生要求自由,而自由却会让“莫怕”彻底回归,那对“莫言”将是致命的。邓小平说:“杀二十万,保二十年稳定。”人命对“莫言”来说只是一个数字。那次事件后,“莫怕”从很多人的心里又被赶走了。

进入新世纪前,“莫言”觉得又必须要提醒国人自己的存在了。通过打杀一批人,再驱赶一遍“莫怕”,巩固自己的地位。“莫言”对于这一套招数已经太熟练了。于是在1999年,“莫言”为自己找到了靶子,“莫言”很有信心。江泽民宣称三个月内就能彻底达到目的。

然而,这也许是“莫言”生命中致命的失算,“莫言”没有达到目的。2000年10月,恼火的“莫言”用江泽民的嘴向全世界要求正视自己的存在,江在面对香港记者们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他发了火,他对记者们吼道:“闷声发大财,这句话是最好的…”“你们要多学习…”

在那之后的十年多的时间里,“莫言”继续用尽了自己曾经得意的各种手段,但“莫言”明显的感觉自己老了,它感觉自己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随时都会不支倒下。

对于“莫言”的老弱,人们也都感觉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看到“莫怕”又回到自己的心里了。在海外,越来越多的媒体,越来越多的个人从各个方面发声,“莫言”真的是无法立足了。在国内,尽管网络还有封锁,但越来越多拥有“莫怕”的网友们在用智慧做着,一篇文章,一条微博,几句评述,甚至一个网络表情都在让“莫言”感觉自己就象是一块越化越小的冰。

就在这时,作家莫言获奖了,开心的莫言准备用奖金在北京买房,但是浑身无力的“莫言”却感觉这一切对自己其实已经不重要了。2012年,人们都看到,“莫言”真的是在重病中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