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员为防止饭盒进寝室强行搜包

发表:2012-10-17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宿管阿姨有这个(搜包)的权力么?”昨天,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土家小白虎”在微博上发帖称,某女生进入草莓园宿舍区宿舍时,宿舍管理员怀疑她包里藏有一次性餐盒,遂要求“搜包”。该条微博一时引来众网友围观。

据悉,近日该校正在学生宿舍推行“禁食令”,禁止学生携带一次性餐盒进入宿舍,此举引起学生争议。记者昨天来到该校草莓园宿舍区探访,虽没有找到网帖中的双方当事人,但却听到了学生对“禁食令”不同的声音。“下午1点上课,中午吃饭和休息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吃饭的时候,食堂里到处都是人,没有位子坐。”大一学生小陈住在食堂附近的7号楼,他说,带盒饭回宿舍主要是比较方便,中午可以多休息一会儿。他认为,学校禁止带一次性餐盒到宿舍,没有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很不合理。据了解,该宿舍区入住学生约9000人,而附近只有一个约能容纳2000人就餐的食堂。

也有学生表示理解校方改善宿舍楼卫生环境的这一意图。“毕竟学生这么多,肯定有人比较散漫,餐盒随便扔在走廊上,打扫起来也费事。”电气工程专业的小徐同时认为,要想改变学生的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只能倡议,不能强迫。他说,宿管员像安检员一样,拦下带餐的人或让他们在楼下吃完再回房间,显得太粗暴。

一位保洁员阿姨说,“禁食令”推行以来,以前要好几个小时打扫的楼道,最近2个多小时就能搞定。她说,现在自己每天中午跟宿管员一起在门口“站岗”,监督所有进入的学生,看到带一次性餐盒的就会劝阻,但遇到脾气不好的学生,免不了发生争执。

该校宿管中心主任朱建平表示,并没有硬性禁止学生带一次性饭盒进宿舍。他说,该校目前只在草莓园公寓进行试点,鼓励学生不带一次性饭盒进寝室,以此改善宿舍环境。至于现在变成强制性执行,估计是具体执行过程中出现了偏差,学校将在了解具体情况之后再做下一步处理。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