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吨垃圾塞满街道 居民要被熏晕(图)

发表:2012-10-20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0月17日,深圳,30吨垃圾20米长,塞满了街道。

“这里的垃圾再不运走,我们商店真的都要关门了。”从2012年10月15日开始,宝安区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白石厦市场西北侧的垃圾处理房门前,开始出现一个“滚雪球”式垃圾堆,垃圾越积越多,附近居民的生活受到困扰。白石厦垃圾堆之所以出现,源于几十公里外的松岗塘下涌社区,已经在塘下涌运作十几年的老虎坑垃圾填埋场收纳的垃圾仍在日渐增多,附近居民为了维护自己生存的环境,选择阻断了垃圾运送车通行的道路。目前,老虎坑垃圾填埋场已经恢复运作,宝安区针对居民反映情况正在商讨解决方案。

30吨垃圾塞路

“垃圾开始逐渐堆积起来,实在太臭了,”在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市场附近经营一家服装店的老板陈丽说,“这几天只能戴口罩上班,差点就要晕过去了。”从10月15日开始,住在福永街道白石厦市场西北侧的市民开始发现,旁边一个垃圾处理房门前开始堆放起垃圾,垃圾越堆越多,到了昨日,约30吨、1米多高的垃圾堆把门前5米宽的道路,堆得满满当当,长度约达20米。

“你是今天第一个进我店面的人。”陈丽的服装店,距离垃圾堆仅有3米远,她向记者介绍,受垃圾臭味的影响,很多顾客根本不愿走进她的店铺。

名为“湘赣木桶饭”的刘老板指着自己空空荡荡的店面,只能不停摇头。而与“湘赣木桶饭”一墙之隔的“新天亿川菜馆”,也没有一名顾客。“垃圾太多了,谁愿意闻着垃圾的气味来吃饭啊。”刘老板说。

昨日下午5时许,尽管清洁工从中午便开始搬运垃圾,7个环卫工人、约5个小时的奋战,但也只是处理了一半的垃圾。在距离垃圾堆100米开外,便能闻到一股恶臭味,路过该垃圾路段的市民,仍旧掩鼻而过。

塘下涌居民堵路

昨日下午,老虎坑垃圾填埋场大门口,垃圾转运车进进出出,空气充满恶臭。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十几年的老虎坑垃圾填埋场成了塘下涌社区居民的一块“心病”。“当时垃圾填埋场与社区工作站签合同,说该场每天填埋垃圾1200吨,现在每天处理垃圾的数量是合同上的几倍。”居民们反映,老虎坑填埋场附近的空气质量太差,很多居民因此生病。

为了维护生活环境,塘下涌社区的居民不止一次反对垃圾填埋场,15日、16日两天,塘下涌的居民站在垃圾填埋场的门口,禁止垃圾车向填埋场运送垃圾。记者了解到,仅今年塘下涌社区居民就4次阻止垃圾车进入填埋场,最长的一次超过一周,对宝安、光明、龙华三个区的垃圾处理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本文有删节)

来源:中国江苏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