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年三公消费可供美国288年选总统

发表:2012-10-2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特别关注美国竞选总统。本来跟我毫无关系,我既没有选票,美国的国策也影响不到我所在的加拿大,那我关心他们干什么?我是想知道,世界上这样强大的一个国家,他们的总统到底都用什么方法来管理。我和美国的百姓一样,所瞭解的一切都是由这两位总统候选人自己筹集资金来做的宣传,百姓的钱,他们是不能用来干这个的。

奥巴马和罗姆尼的两次辩论我都反覆看过,特别是第二次辩论,精彩得不得了,人家总统候选人脑子反应实在是太快了,这样的人才配当总统。其实他们就是两种不同的治国方法,理念相同的地方没有什么好辩的,激烈争论的是在不同的地方。本来我特别讨厌罗姆尼这个人,后来听听他的一些言论,觉得有一定的道理,也难怪很多人会投他的票。

都说美国竞选是个烧钱的游戏,那你说拍大片烧不烧钱,人家愿意,又没烧你的钱。总统大选烧的是捐款人的钱,不是国库里面的钱,这一点必须要搞清楚。而且谁捐了多少,到底是怎么用的,最后剩下来多少在网站上都是可以查的明帐,你要是觉得谁捐了钱,总统上任后就会给他什么好处,那就盯着就是了,其实反对党早就眼睛溜圆地盯着呢,谁都想把对方拉下来自己执政。这就是执政党竞争上岗的好处。

中国,宣传共产党好的钱是要你掏的,他们吃喝玩乐的钱还是让你来掏的,这些当官的出国考察了半天,最关键的竞争上岗执政学不来。中国虽然人口多,但美国要比中国富裕多了,但政府在电视上做竞选广告,上千万美元的广告费是要自己筹钱出的。中国整个电视台无论多少套节目,全是在宣传这个党有多好,老百姓生活用品的广告却是天价。

看到一篇网文,有些帐不算则已,一算吓人。

中国一年三公消费可供美国288年选总统

按10月18日最新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计算,2008年中共官员花费在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上的三公支出,够美国人288年选总统的花销。 2012年11月6日3亿美国人将选出其45任总统,据美国大选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两党花在竞选上的经费达到20亿美元。

2天后的11月8日,2270名中国人民的“代表”将按中共提供的名单“选举”下一届中国领导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2008年3月在《新闻1+1》节目中披露,他估算中国官员用于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的花销一年有9000亿人民币。

主持人柴静似乎很吃惊的样子说:“请您再重复一遍这个数字?”柴静问道,就是行政管理费,是吗?王锡锌解释道,这不是行政管理费,仅仅是公款招待,公车和所说的公务考察。

柴静说,财政部在2004年公布的数据,公费出国一年用了29亿(人民币),三公消费加起来也达不到这个数字。王锡锌说,财政部公布的可能仅仅是中央的数字,而且反映出一个更大的问题,就是民众没有知情权。这些钱来自来百姓,应该让老百姓知道这些钱的去向,但是目前没有一个统一和公开的渠道让民众来瞭解。沈阳的一位律师依照法律要求政府公开公款招待费用,但是没有下文。

如果按2012年10月18日最新的6.25人民币兑换1美元计算,2008年中共政府官员的三公支出折合1440亿美元,相当于72次美国大选的费用。按美国人4年选一次总统计算,相当于美国人288年间选总统的花销。

2009年,美国大选结束后统计的数据,2008年总统大选的费用是18亿美元(约113亿人民币)。详见美国政府联邦选举委员会网站http://www.fec.gov/press/press2009/20090608PresStat.shtml。

美国民众要瞭解美国大选费用的开支,可以从美国政府网站上得到。在2008年大选结束后,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在网站上公布了各个党派候选人的花费,接受的捐款来源,各种捐款占总费用的百分比等。详细数据请见http://www.fec.gov/disclosurep/pnational.do。

来源:余晓平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