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数码电台停播 中联办被指黑手(组图)

发表:2012-10-23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运不到一年的“香港数码广播”电台,因多名股东不再注资而停播,电台的创办人及员工指中联办在背后施压,企图箝制异见声明。立法会议员将开会跟进。


2012年10月21日,“香港数码广播”于政府总部外作最后一日义播,电台创办人郑经翰与节目主持及工作人员上台,向支持者挥手道别。(“香港数码广播”提供)

员工为争取“香港数码广播”复播而成立的行动委员会,连续三晚于在政府总部集会,周日进行义播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在傍晚已经坐满政府总部外的广场空地,有人手持反对政治打压传媒的标语,而大会整晚跟参与者一同高呼“还声于民”的口号。

大会公开播放一段录音,当中有一把男人声,在讨论应否罗致商业电台一位时事节目主持人加盟时大力提出反对。大会指,该把男声就是大股东黄楚标,而录音足以证明电台停播背后有政治原因。他说:“李慧玲我就不会聘请她的了,她就是很惹火,我以前已经跟阿彭说过,中联办对她很反感。”


2012年10月21日,“香港数码广播”于政府总部外作最后一日义播,电台创办人郑经翰到台上感谢到场的支持者。(“香港数码广播”提供)

而“香港数码广播”创办人郑经翰,在大会上重申他支持言论自由,为弱势社群发声,并批评传媒报道不足,又斥政府无介入。他说:“政府要交代,为何一个发牌的电台,违返了所有广管条例而遭停播,政府也不作处理,政府就是故意回避。”

郑经翰表示,电台会继续播放音乐直至被政府“钉牌”。

其中一名节目主持楼南光周六起无限期绝食,他曾要求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梁到场会面,但至周一局长仍未有出现。而民间电台台长曾健成周日晚亦加入无限期绝食,又宣布其统筹的“民间电台”周一起接力留守政府总部,每日的集会情况,均会会进行广播。

对于“中联办”被指干预电台运作,刚委任为行政会议成员的立法会议员林健峰,周一接受商业电台访问时说,有关指控未有充份证据。他说:“那个聚会到底是何时进行,内容是说甚么。那录音是有说到买飞机,那到底是牵涉电台生意,还是其他商业纠纷,这问题上我保持中立。”


10月21日,“香港数码广播”即将停播,大批支持者手持“还聱于民”的标语,不满电台受中央干预而要停播。(“香港数码广播”提供)

而复播行动委员会发言人林旭华接受本台访问时认为,林健峰为亲中派别,对其言论不予置评,又认为政府至今逃避问题,政府有责任就事件作出调查。他说:“政府是理所当然要出来回应,这是政府的责任,不须要强迫。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有否听过录音带,听了后他做过甚么,要回答我们,他往后也是要出来回应的。”

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将于周五开会讨论香港数码广播停播的问题,已邀请了官员及电台的代表出席,身为委员会成员的涂谨申对本台指,该段“录音”已证明电台股东受到中央压力,会要求局方解释不介入的原因。他说:“获发牌的机构,他的采访编辑及运作受到干预,那就是违返发牌制度。这次事件是很严重的问题,我们委员会就是令政府关注事件及表达立场。”

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以书面回应本台查询,指政府尊重言论自由,这件事为股东之间的争拗,当局不适宜干预。

今年8月3日,“香港数码广播”4名股东黄楚标、李国宝、李国章、黄子欣,不愿按原订计划注资5千万,也不愿出售股份或招股,创办人郑经翰称是受到中联办打压,意图令电台被迫清盘,让政府收回其广播牌照。2012年10月10日晚上8时电台正式停止所有节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