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出现米字旗 政协惊呼港人搞港独(图)

发表:2012-10-25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示威中出现米字旗

前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24日在大陆人民网与网友交流时说:“近年来,确有股港独势力在抬头,像病毒一样蔓延得很快,这是毋庸遮遮掩掩的事实,值得提高警惕,严正应对”。他还说,支持港独的人是傻瓜,因为“没有祖国的支持,香港将是一座死城”,香港人连水都没得喝。

目前出任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的陈佐洱,早前到香港出席新书发布会时,看到香港有示威人士在中联办门前举起当年的港英殖民政府旗帜,对此他直言“见米字旗感心痛”。他与网民交流时,又再一次重申“米字旗应该放进历史博物馆,不应出现在街头”的论调。

针对陈佐洱这番言论,香港立法议员和学者认为这是变相对港人的恐吓,制造舆论图为北京日后强硬治港铺路。

陈佐洱说,香港回归祖国经过了155年的艰难历程,几代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回归后的繁荣稳定局面来之不易。但他说,近年来确有股港独势力在抬头,像病毒一样蔓延得很快,值得提高警惕,严正应对。

陈佐洱承认,内地不会忘记在汶川地震时、长江洪水肆虐祖国大地时,是香港同胞慷慨解囊,无私的关切、支援内地;在改革开放30多年来,香港是真金白银投资内地最多的地区,占整个外资投资中国内地的40%以上。香港同胞不仅投入资金,也带来技术、管理和慈善等先进理念,为国家的改革开放作出了无法估量的历史性贡献。

他还说:“我们北方的邻国—俄罗斯很羡慕中国,说中国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有香港这样一个高度开放的国际经济中心城市支持;南方的新加坡,很羡慕香港,说香港的繁荣稳定有祖国的强大支持,遇到困难能得到祖国为其遮风挡雨。”

但他也不忘告诉香港同胞,祖国也是无微不至关注的关心香港人,例如在亚洲金融风暴来临时、非典横行时及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中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香港,保持香港繁荣稳定,这也是举世瞩目的。

不过陈佐洱并没有解释为何在祖国如此悉心的照顾下,香港仍存在他所认为的港独势力,而且像病毒一样在扩散而需要严正应对。

曾在中联办门前挥舞港英旗帜示威的游行发起人陈梓进否认搞港独,他接受苹果日报的访问时说,他们只希望北京当局尊重一国两制,不要再插手香港内部事务。

曾经以城邦论比喻香港与中国之间关系的学者陈云表示,香港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港独势力,香港人只要要根据基本法享有自治权,可惜北京认为自治权就是搞独立。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批评陈佐洱的“没有祖国,香港人连水都没得喝”的论调,等同恐吓香港人。李反指中央没有反省为何香港社会不满,症结就是中央对香港事务横加干预,遇到港人不满,又推说是外国势力渗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