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搏升温 海外再爆倒习倒温黑材料(图)

发表:2012-10-25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法广及一家华语新闻媒体称,数家海外华文媒体和多家英美主流媒体接到了攻击温家宝的重磅材料,内容详尽,显示似乎有国家部门和公务人员卷入。但目前尚未有更多媒体确认收到所称的材料。如何解读这一被视作中共高层“抹黑斗争”白热化的标记,我们来听文昭的分析。

林澜:这一次针对习近平和温家宝家族所谓经济问题的爆料,正处在十八大召开前的倒计时、和薄熙来审判悬而未决的时候。对于这个现象,文昭你怎么看?

文昭:曝料当然是服务于权力斗争。关键是它体现的目的是什么、又反映出怎样的形势。上一次是彭博社抛出一份真假不明的所谓习近平家族财产的内幕,那是在6月底;正好是在6月20号前后、由于法国人多维尔引起一场小小的中法外交风波,多维尔与薄熙来家族的经济关系很密切,所以北京当局要求引渡他也体现出了想要从贪腐角度查办薄熙来的意图。结果6月29日彭博社就发文曝所谓习近平家族的财产内幕,针对性是非常明显的。言下之意是说你习近平家族也不干净,也就是说要阻止他彻查薄熙来家族贪腐。也就是说你这个家族也不干净,大家要把各家的底儿都揭出来也不好看。当时挺薄者的想法是想让薄熙来软着陆。这个彼此搜集黑材料也是中共高层权斗的常见手段,也很有可能没有一次性都抛出来。现在原先那些挺薄者最担心的是薄熙来案发展为一场大的政治清算、政治清洗,所以他们现在抛出这个黑材料示威的意思也是很明显的,意思就是说真逼急了大家鱼死网破,谁也好不了。

林澜:我们看到这种放风、曝料主要是针对习近平和温家宝,这说明什么?

文昭:那可以由此推断习近平和温家宝是当前政治斗争的主要推动力量,也是薄案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胡锦涛是拍板人,但他未必是最积极的推动者,因为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也一直有关于他经济问题的传闻,但这不是当前火力的焦点,这比较说明问题。再有一个因素我想可能是十八大的人事安排问题,按理说这个时候常委的名单应该已经定了,但是上周不同媒体曝出的名单差异还是很明显的,这就说明圈内不同的人还在根据自己的主观目的向不同媒体释放出不同的风声。这个名单应该是有个最后期限,应该是在十七届七中全会之前,这个时候习近平和温家宝的对手抛出他们的黑材料,想打击他们的影响,是不是想为十八大人事安排做最后一搏,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林澜:谢谢文昭。

文昭:谢谢。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